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为“宁”守护】西部矿业筑牢防疫生产“双防线”

2022-05-14 16:03:52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5月14日电(卡娅梅朵 张海)连日来,在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部矿业”)所属西宁市甘河工业园区各单位,虽已进入封闭管理状态,但在厂区内部,则是一派忙碌的生产景象……自青海省西宁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西部矿业迅速落实企业应急防控措施,对企业实行封闭式管理,最大限度减少厂内人员流动。同时,各单位各项工作稳定有序运转,构筑起防疫情、稳生产的坚实堤坝。

  “逆行”返岗 全力抗疫保生产

  “我是党员,我先上!”“工作需要,我留下。”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迎难而上的负责态度、舍小家为大家的执着坚守和防疫稳产的坚定信心。在应急值守、封闭生产的动员令发出后,党员干部带头请缨,广大职工主动报名,随处可见拎着铺盖、背着行囊、“逆行”返岗的身影。

  生产一线亦是战“疫”前线,各单位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根据制定的应急工作预案,筹备应急疫情防控物资。面对人员紧缺的现状,领导干部与职工同吃同住同劳动,驻守职工也是个个身兼数职,全力保障各工序环节正常运转。

  目前,西部矿业锌业分公司、湘和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共封闭驻厂职工537人,青海铜业有限责任公司驻厂职工470人,西矿同鑫化工有限公司驻厂职工272人,西矿杭萧钢构有限公司驻厂职工97人。从5月7日至今,他们连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各项工作均按疫情防控要求和应急预案有条不紊推进。

  全力以赴 抗疫生产两不误

  近期以来,各单位全面强化联防联控工作,严格落实核酸检测、体温测量、场所“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努力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据西矿同鑫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洪帮介绍,为保障公司生产经营平稳运行,公司全面加强疫情对生产经营影响的预测、分析和研判,统筹安排、合理调配疫情防控期间的产供销及生产所需物资的供应和保障,并主动和政府部门对接,优先保证关键环节、关键工序正常生产,细化生产管控,目前,四条生产线均稳定运行。

  在机器隆隆作响的湘和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熔炼车间,工人们个个佩戴口罩、安全帽,正在有条不紊地工作。“厂区每天都有专人定时消毒,每日安排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岗前岗后要进行体温检测,确保人员无感染,安全零事故。在疫情防控面前,公司全员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勠力同心抗击疫情。”湘和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安全副总经理程启军说。

  关心关爱 关键时期显真情

  在全厂封闭生产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要抓,干部职工的基本生活保障更要抓。为解决驻厂职工生活保障,西部矿业物业公司全力保障各单位生活必需品供应,粮油、蔬菜、肉蛋奶等物资储备充足,并为驻守职工提供免费三餐。

  同时,各单位增加防疫物资储备,并紧急采购发放大批被褥、枕头等生活物资。西矿同鑫化工有限公司优先将宿舍床位作为运行倒班人员的休息场所,西矿杭萧钢构有限公司在浴室二楼搭建起职工临时宿舍,青海铜业有限责任公司将会议室、礼堂、库房、车间改造成“集体宿舍”。各单位干部职工吃住在岗、连续奋战,每一个集体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防控疫情、稳定生产作出努力与贡献。(完)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9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