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玛沁:干部群众齐发力 守护雪山生态美

2022-05-17 10:47:11 | 来源: 玛沁县委宣传部

    5月15日,玛沁县雪山乡新时代文明时代所(站)志愿者组织动员日赛牧女环保协会及广大牧民群众,在乡域内全面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

    此次活动以社为单位,重点就各自责任区域内的生活区、主要活动场所、乡村公路沿线等区域的垃圾进行捡拾、杂物进行清理,并集中归置进行统一清运。同时,为加强河道环境卫生治理,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乡、村两级河长带领河管员和巡河员开展了河道水面漂浮物排查清理集中整治行动,对各河流的垃圾、水面漂浮物进行全面排查清理,切实改善河道环境卫生。活动中大家奋勇争先,冒着大风积极参与其中,以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面貌充分展现了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此次活动开展,严格落实了雪山乡每月15、30日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制度,是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制度化、常态化的具体体现,乡域内垃圾和杂物得到清理,乡村整洁程度得到提升,全体干部群众定期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的良好习惯已经养成,为全乡环境保护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确保了雪山的“生态美”。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6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