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玛沁:“四举措” 战疫情 护校园

2022-05-17 10:47:50 | 来源: 玛沁县委宣传部

    面对当前全省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玛沁县当洛乡党委政府坚持以“维护校园安全,筑牢疫情防线”为理念,多次与乡寄校主要领导及教职工召开安排部署会议,进一步压实乡党委政府、学校的主体责任,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以砥砺责任担当之勇、集纳科学防控之智、强化统筹兼顾之谋、激发组织实施之能,全力以赴,通过“四举措”,守好校园安全,筑牢校园防线,确保教育教学、师生健康稳步推进。

    清醒认清形势,坚决扛起责任。学校各级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把上级部门、乡党委政府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各级校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掌握防控动态,及时指导督促,及时采取行动,坚决履行“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的政治责任,坚决摒弃饶幸心理,团结一心、共同行动,群防群控,凝聚起抵御风险,克服困难的强大合力,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

    全面掌握情况,完善防控举措。精准掌握所属人员情况,深入排查整治教育管理薄弱环节和隐患,做到无盲区、无漏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师生、教职工个人防范意识,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和集会,实行封闭式管理,同时强化源头管控,加强门卫人员配备,切实负起责任、把好入口关,从严从细落实人员、车辆等进出各项规定,全面彻底做好排查、登记、测温等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加强服务保障,统筹推进工作。学校各级领导紧紧围绕衣、食,住、行、医等方面的需求,统筹规划,合理布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作推进,健全各类服务保障,做好医疗应急物资的储备、管理、调拨、配送等工作,做到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做好清杀工作,定期进行消毒,阻断传播途径,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建设发展不停步,同时加大师生的三针疫苗接种,定期的核酸检测及学生的心理辅导,全面消除学生恐慌心理,有序开展教育教学各项工作。

    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工作实效。学校各级领导、全体教职工牢固树立正确的事业观,自觉把抓落实当作分内之事,不等不靠,坚决落实,做到在纵向上强化层级领导,横向上加强协调联动,一级干好一级的事,一级担起一级的责,对工作任务实行清单式管理,跟踪式推动,销号式督办,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全面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当洛乡乡纪委及时跟进督导,对工作推进不力,制度落实不严的严肃问责追责。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6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