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甘德:坚持“四个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2022-05-17 10:42:16 | 来源: 甘德县委宣传部

    近日,我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严峻,甘德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州、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持“四个尽全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尽全力部署落实。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调度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州、县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研究安排我县疫情宣传引导工作。及时调整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宣传、网信、融媒体中心等部门组成的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对县直机关和各乡镇媒体平台的调度,统筹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尽全力宣传引导。在媒体宣传引导方面,县委宣传部加大信息发布力度,增强发布权威性针对性,第一时间发布权威信息,制定并印发《甘德县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方案》《致全县广大网民朋友的疫情防控倡议书》等。全面做好防控措施解读和健康教育,高频次宣传我县防控举措和成效,营造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浓厚舆论氛围。着力做好基层牧区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积极向群众科普防范知识。利用县电视台、县融媒体中心抖音号、微信视频号、大美青海APP、“甘德发布”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及时转发推送省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及相关疫情防控政策等,同时,加强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网上宣传引导,以最快时间发布最新动态等重要信息内容。今年以来,共发布抖音和微信视频号宣传视频39条,“甘德发布”公众号发布疫情防控文章197篇。另外,组织文化部门在县城吾勤广场大屏幕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视频,流动广播车喇叭在县城区域内滚动播放新冠肺炎防控常识及相关做法,县城各小区及各乡镇广播站早中晚定期播放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有效扩大了宣传覆盖区域。

    ——尽全力监管舆情。严守宣传工作纪律,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制度,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在岗在位,确保紧急重要信息及时报告,确保信息联络畅通、应急反应到位。县委网信办加大网络监看监管力度,预防谣言类煽动性信息,规范网上传播秩序,截至目前共处置舆情和举报线索0条。

    ——尽全力挖掘典型。深入挖掘近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不畏艰险、牺牲奉献,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的先进典型并进行宣传报道,积极宣传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广大一线党员、干警、医务人员、志愿者、教师等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英勇奋战、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凝聚起打赢这场阻击战的磅礴力量。如:柯曲镇卫生院院长尼玛拉毛、下藏科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多代、上贡麻乡哇岩寺政协委员土尕俄旦、江千乡人大代表尕桑忠等同志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担当有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6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