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同仁市:战“疫”十二时辰 守护朝朝暮暮

2022-05-17 11:40:15 | 来源: 同仁市委宣传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这场全民参与的战“疫”里,同仁市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职工、平凡群众都挺身而出、接续奋斗,坚持担起自己的责、站好自己的岗,守护着同仁市每一个宁静清晨至安谧暮鼓的循环往复,温情的话语、幸福的问候、暖心的举动都在这座城市里萦萦而饶。

    02:05,夜色中,“您好,请戴好口罩,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之内的核酸阴性证明,并登记您的个人信息。”这是全市交通要道卡点值班干部在静态管理实战演练期间的日常工作,不论烈阳迟暮,不论星辰夜雨,只要有车经过,他们便第一时间上前盘查登记,夜以继日地守护着全市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04:50,柳叶还在月光中婆娑,为了让抗疫一线干部们能吃上热烘烘的早餐,几家定点商铺老板早早便开始生火做饭,腾腾热气温润着此时同仁暗沉的天色。“在这个非常时期,工作人员们非常辛苦,我们作为普通老百姓,也想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我们能够早日战胜疫情。”几位馍馍店老板这样说道。

    06:20,环卫工人成为了街头第一道风景线,他们是城市清晨的卫士,是疫情中的逆行者,把非常之时,当做日常之事,没有怨言、默默奉献,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静态管理实战演练期间,全市每天出动环卫工人280余名,环卫车辆23辆,按时按点开展道路清洁及垃圾收集处理,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08:20,一大早,消杀队员就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背着几十斤的喷雾器,开始对封控区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消杀。被消毒水呛出的泪水夹杂着汗水不断下淌,脸上被护目镜长时间勒出的印记是他们最耀眼的“军功章”。即便艰辛,他们依旧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紧要关头,我们坚决服从上级安排,只要能减少病毒传播,再累再危险都要上!”

    10:00,金灿灿的阳光下,身着“红马甲”的党员干部胸前戴着鲜艳的党徽,身着“蓝马甲”的青年志愿者手里拿着洁白的喇叭,配合着可爱的“大白”们,以昂扬的姿态开始了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请大家尽快到所在区域的点上做核酸检测,佩戴好口罩,保持两米以上间隔”......他们用一声声此起彼伏的普通话、藏语、土语、撒拉语,耐心引导着每一名群众。

    12:05,“美团众包来新订单了!”,一遍又一遍接单、取货、送货,在静态管理实战演练期间,外卖小哥承担起群众食品菜品、急救药品、生活必需物资配送的艰巨任务,一顶顶小黄帽、一辆辆电动车,承载着最暖心的关怀,成为了烈日下最靓丽的风景线。截至16日,全市累计出动外卖员161人次,配送5561单。

    14:30,会议室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全体成员,12个作战区负责人,5个工作组组长正在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商讨着下一步作战方案。面对疫情防控的潜在威胁,经济发展的巨大压力,群众情绪的起伏不定,党员领导干部全都咬紧牙关,打起十二分精神,势必要带领全市人民打赢这场战“疫”。

    16:10,“大爷,您这些菜多少钱买的?和平常相比贵吗?”菜铺门口,专项检查组正在实地开展农副产品价格监督检查,督促商家认真落实“人物同防”工作要求的同时,稳住群众“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目前,全市营业商铺“人物同防”核酸检测602次,均为阴性,未发现借机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

    18:30,是全体媒体人一天当中最繁忙的时候,不论时节、不论风雨,他们都会坚守“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讲好同仁故事”的初心本职。紧扣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开设“疫情防控”新闻专栏,搜集图片、挑选音乐、剪辑视频、整理稿件,高频次多维度发声,第一时间把疫情动态、抗疫典型、防护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21:00,“我下午的核酸检测报告怎么还没出来”,不少人此时心里犯着嘀咕。指挥部核酸检测实验室里,数以万计的样品在等待检测,医护人员已顾不上自己身处危险,记不清几时几分,紧盯着面前的96孔板,几微升样品、引物、双蒸水、荧光染料让人双眼酸痛,但他们依然聚精会神、全神贯注,保证检测的速度和精度,不敢有一丝马虎,出一丝纰漏。

    22:35,工信、市监等部门带领全市各商超企业根据物资储备及销售情况,快马加鞭准备起第二天的生产生活物资。一车车米面粮油,一筐筐蔬菜水果,有条不紊地清点统计、摆上货架,确保全市米面油、蔬菜、肉蛋等物资不间断供应。15日,全市重要商品流通企业共计储备524.41吨,米面油303.79吨、肉类61.79吨、鸡蛋4.675吨、蔬菜152.95吨。

    00:00,城市里已夜深人静。“叮咚叮咚”,疫情防控工作群里的各类消息响个不停;“哒哒嗒嗒”,办公室里敲击键盘的声音此起彼伏。“请各单位抓紧时间上报本日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物资储备等各项数据”,工作人员一遍遍校对内容、核实数据、确保无误上报,尽心尽力站好每日疫情防控最后一班岗。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7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