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坚守‘疫’线,换一只手也能战斗!”

2022-05-17 16:36:19 | 来源: 新华网

在核酸采样点,吴珊正在为市民进行核酸采样。新华网发(唐孟焘 摄)

  新华网西宁5月17日电 5月6日以来,青海省西宁市遭遇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全市范围开展多轮核酸检测。5月8日,青海省第五人民医院发出核酸采样人员召集令,集结了由235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应急采样队,其中就包括口腔科医生吴珊。

  召集令发出时,吴珊的右手因受伤正在接受治疗。看到召集令,她立即向科室主任打电话请愿前往一线采集核酸样本。出于对她伤情的考虑,科室主任并没有同意。但吴珊没有放弃,反复向科室主任发信息表示,伤情没有关系,自己可以备上止疼药,不会对采样工作造成影响。

  “如果右手使不上,可以用左手进行采样,我已经用左手模拟练习过很多次了。”吴珊说。

  就这样,在吴珊反复劝说下,科室主任同意了她的请求。到达核酸采样工作现场后,吴珊不仅坚持用左手采集核酸样本,同样利索快捷,而且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多次表扬。

在核酸采样点,吴珊正在为市民进行核酸采样。新华网发(唐孟焘 摄)

在核酸采样点,吴珊(左二)正在和同事做采样前的消杀工作。新华网发(唐孟焘 摄)

在核酸采样点,吴珊正在为市民进行核酸采样。新华网发(唐孟焘 摄)

在核酸采样点,吴珊(中)正在为市民进行核酸采样。新华网发(唐孟焘 摄)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8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