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在战“疫”中为党旗添彩

2022-05-17 12:54:39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5月17日电(叶芬基)40余天的“奋战”,每日核酸样本检测量5500管以上,已完成10万余份核酸检测工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复燃”以来,西宁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工作人员便开启了“白加黑”工作模式,核酸提取、体系配置、结果分析等一系列步骤下来,至少需要四五个小时。核酸检测不是一次到位,需要经过反复核检才能确定结果,检测人员与病毒近距离接触的时间长,危险程度也更高。

  5月16日,西宁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工作人员对样本进行检测。(西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供图)

  同时,西宁市疾控中心还承担了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的样本采集工作,以及部分主城区的核酸检测任务等。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西宁市疾控中心先后成立2支党员应急采样突击队、1支党员应急消杀突击队和3个党员先锋岗,12名党员干部主动带头,24小时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构筑起守护城市、守护生命的坚强防线。

  为保证最快速度完成流调工作,西宁市疾控中心选派7名专业技术人员,加入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联合流调溯源队,通过调取监控视频、支付记录信息和公安民警协助辨认等多种途径,最大范围精准排查出密接者、次密接者、一般接触者的行程轨迹,及时开展疫情管控,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

  流调速度如同“百米冲刺”,如需当面流调,需在1个小时内到达现场,2小时内出基本信息,4小时出行程轨迹,8小时内对密接、次密接以及病例所到的场所管控到位……每一例精确的行程轨迹背后,都凝结着大批流行病学调查人员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的汗水……

  西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樊新峰说:“疫情当下,西宁市卫健各级部门以‘西宁安则全省安’的使命担当,以‘舍小家顾大家’的敬业奉献精神,坚守着战疫一线,相信我们一定能共克时艰,迎来胜利!”(完)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8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