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为“宁”守护】抗疫保产 西钢集团挺起国企战疫“钢铁脊梁”

2022-05-17 20:16:57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5月17日电(马洪婷)吊臂起落,车间隆隆,鲜艳的安全帽来回穿梭……西钢集团公司生产厂区内热火朝天,各车间工人正抓紧施工作业,围着“钢铁巨人”忙前忙后。

  自西宁市疫情发生以来,地处西宁市城北区的西钢集团公司建立自上而下疫情防控系统,领导班子深入一线、靠前指挥,3869名干部职工吃住在单位、24小时值守,4月至今,西钢集团进行了两次封控管理,历时14天、336小时的连续奋战,确保抗疫、生产两不误,全力保障企业安全平稳运行。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家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消毒和量体温的工作,这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大家负责。”疫情发生以来,西钢新材料有限公司精品大棒线作业区副作业长高建鹏每天都要对班组人员嘱咐类似的话。

  为了有效防控疫情,高建鹏每天坚持查验职工三码、消杀、测温情况,坚持利用班前、班中、班后会摸排职工思想及身体状况并进行记录,对班组内年龄相对较大的、身体情况相对较差的人员,他总是格外关注,每班都要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

  在精品大棒线作业区,身穿蓝色工作服,头戴白色安全帽的郭世杰,穿行在机器轰鸣的钢材生产车间,认真巡查每一处安全隐患,“事关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我们一刻都不能放松。”郭世杰说。

  “为了按时完成合同订单,我们现在全力以赴抓生产。”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一部部长车彦凯表示,疫情发生后,企业同时面临原材料的输入和货运车辆运力短缺的双重问题。

  记者从城北区发展改革委员会了解到,疫情期间,城北区协调省市多级职能部门,重点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要素保障、物流运输、供应配套、招工用工等问题;梳理汇总企业跨市、跨省运输受阻问题,及时报送省、市相关部门。截至目前,帮助辖区重点商贸企业申请跨省白名单通行证四家、市域通行证十家;针对重点工业品企业材料运输不畅问题,协调西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为畅通城北区至湟中区设置临时运输路线,点对点发货,保障企业生产运行。

  面临困境,西钢集团各公司各单位交出了抗疫保产的亮眼答卷:西钢矿业公司在5月10日至13日超产1408吨,完成计划产量的112.57%;西钢集团炼钢分厂5月11日甲白班单班产量1056.915吨,单炉成坯量达到了70.461吨,突破历史最高纪录;西钢集团新材料公司4月份大棒直装率85.25%、小棒直装率93.11%,均创历史新高。(完)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9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