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城北:疫情防控不松懈 项目建设稳推进

2022-05-18 18:37:59 | 来源: 城北区委宣传部

        为确保实现朝阳西路按期分段通车、老旧小区改造节点完工目标,日前,西宁市城北区城乡建设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共克时艰,主动作为,在有条不紊开展疫情动员宣传、车辆调度、搬运物资、信息采集、包保村(社区)等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112号)要求,制定《关于城北区有序开放建设领域管控工作方案》,确保项目有序复工复产,形成了“一手战疫情一手保项目”“防控不落空,项目稳推进”的良好局面。

        按照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要求,城北区城乡建设局及时转变项目施工方式,对在建项目均实行闭环管理,要求施工单位严格落实方案要求,合理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强化人员管控、物资保障、应急处置等环节,做好“一测一扫三查验”等防疫措施。通过压实各参建方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防控体系,实现“全员核酸、不漏一人、无红码”目标。经精密部署、多措并举,目前已有8个项目20家施工单位160余人,克服疫情防控期间原材料不足、工人短缺等困难,努力推动项目按原计划有序施工中。

        施工现场,车辆来回运输,工人们头戴安全帽,忙着捆绑钢筋、浇注管廊、敷设管网、种植绿化等,紧张有序地投入施工建设中,工地上呈现出一片大干快上、全力冲刺的繁忙景象。

        下一步,城北区城乡建设局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强化攻坚精神,统筹安排、攻坚克难、抢抓工期,确保在建项目按时有序、保质保量高效推进,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 (范生栋 喇海玉)

[责任编辑: 青海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2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