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城北:织密疫情防控网 复工复产再提速

2022-05-18 18:37:59 | 来源: 城北区委宣传部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我们终于迎来了有序开放的一刻。在众人欢呼雀跃的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日前,西宁市城北区马坊街道坚持推动复工复产与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齐头并进,强化“解封不解防”的意识,严格执行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织密疫情防控网,维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确保重点行业人员一日一检。马坊街道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自5月18日起综合人口数量、交通等优化采样点布局设置,提升核酸检测的可行性、便利性,因地制宜在辖区设置6个采样点37个采集台,针对辖区餐饮服务、银行、商超等高风险暴露行业从业人员,实行1天1检。同时,在核酸检测现场给辖区群众发放核酸检测证并对当日已做核酸人员进行现场盖章标注,更快捷地掌握重大点从业人员是否一日一检,并依据台账标注情况对未进行核酸检测的企业及人员加强检查,督促其立即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商户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马坊街道辖区物业、村、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楼道、楼梯扶手及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帮助商户将健康码、温馨提示等张贴在醒目位置,再三强调从业人员,营业期间一定正确佩戴口罩、保持二米线安全距离、加强各项防护措施。要求商户加强店铺消杀,保障经验场所环境卫生,特别叮嘱餐饮商家,避免堂食,及时消毒,及时清理垃圾,超市、药店扎实做好仓库、货品的日常清洁消毒,店内人员要每日进行定时消杀菌毒、通风,各类垃圾要妥善、规范处置。同时,对开业商户日常防疫措施进行检查,如酒精、体温计、登记台账配备是否齐全。

        进出必扫码严把“出入关”。辖区各个小区严格实施“一测一扫三查验”,符合开放条件的商场入口处设置了登记检查点,划分出顾客出口和入口,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更是把健康码、行程码等设置到商铺,提醒顾客排队时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扫码入场,扫码进铺,所有入场人员遵守各项防疫规定,自觉地佩戴口罩并排队进入,在收费、称重、服务台等位置设置“二米线”。部分场所还通过播放循环广播,不断提醒广大群众佩戴口罩、落实好防疫措施。

        保障民生“实”为基。随着疫情逐渐好转,马坊街道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劲、一手抓民生保障和复工复产、商铺恢复营业不耽搁,在严格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保障民生需求和生产恢复,让辖区居民群众早日回归正常生活轨道。 (范生栋 钱珍)

[责任编辑: 青海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2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