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州玛多县召开县十六届人民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

2022-05-18 19:12:02 | 来源: 玛多县委宣传部

        5月17日,玛多县委副书记、县长索南却旦主持召开县十六届人民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在家的各副县长参加会议,县政协扎加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卓玛才旦、县纪委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省州县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通报了玛多县十六届人民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相关议题落实情况;听取了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县乡村振兴局、县应急管理局相关工作汇报,并研究了相关议题。

        会议指出,当前青海省疫情多发频发与局部爆发并存,部分地区存在隐匿性传播风险,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乡镇、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把握当前疫情形势,在思想上从严从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科学精准抓好防控工作,时刻做好抗大疫、打大仗的准备。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层层把关。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进一步提高认识,配合县卫生健康部门,上下同心、步调一致,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在疫情防控中知行合一、担当作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努力守住玛多“零底线”。要履职尽责,不留死角。在积极开展各项业务工作的同时,切实担负起属地责任和部门主管责任。县疫情防控督导组要加大督查力度,对因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导致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负责人的责任,确保全县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在集中学习时强调,一是切实做好粮食领域工作。要深刻认识到粮食安全对于确保全县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性,采取灵活有效的形式、渠道与载体,深入开展《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努力在全县营造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规范粮食流通管理秩序和经营行为的浓厚氛围。二是大力开展隐患整治工作。要以“重特大事故就在眼前”的危机感紧迫感,针对节日等特殊时节深入分析研判全县、本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和潜在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同时全面开展县域境内农牧区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抓住关键要害,采取更加有力的针对性措施,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将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将隐患治理挺在事故前。三是全力做好2022年“三农”工作。要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和玛多“5·22”震后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全面推行“四联三卷”工作机制,扎实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会议在听取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关于旅游工作开展情况的专题汇报时要求,一要继续摸索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发展路子,妥善处理生态和民生的关系,实现生态保护和民生保障相协调。二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玛多县生态环境优势,全面推进生态环境教育基地示范县建设。三要理清思路,屡清关系,用好用足各方优质宣传资源,大力弘扬和宣传生态文明教育主流价值观,在全县形成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的大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青海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2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