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州玛多县召开县人民政府第十四次党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2022-05-18 20:11:34 | 来源: 玛多县委宣传部

        5月17日,玛多县人民政府召开第十四次党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索南却旦主持并讲话,强调要按青海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要求,结合州委“一统领四推进”总体思路,以“四联三卷”工作机制为总抓手,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以及《州委副书记、州长叶万彬在<关于玛多“5·22”地震灾后重建工作进展情况的专题汇报>上的批示》等。

        会议在集中学习时强调,一要各乡镇、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认真学习、深入宣传、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立足玛多实际,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灾后恢复重建、疫情防控工作,夯实工作责任,狠抓各项任务落细落地。二要切实把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与推进州委“一统领四推进”总体思路结合起来,与推动“四联三卷”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讲话精神转化为谋划推动全县经济发展的务实行动,加快建设生态生产生活共赢的现代化新玛多。

        会议在集中研讨时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充分认清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辩证关系,突出玛多重要生态地位,坚决扛起保护三江源、保护“中华水塔”的重大使命,强化“源头责任”,履行“源头职责”,做出“源头贡献”,用心用情、尽心尽力保护好中华水塔。二要紧盯生态畜牧业特色优势,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依托“玛多藏羊”优势资源,继续实施好藏羊产业培育、生态畜牧业基础设施、专业合作社等项目建设,巩固高原生态畜牧产业发展基础,带动牧业增效、牧民增收,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三要清醒认识玛多民生水平与全州、全省的差距,清醒认识自身服务能力与群众需求的差距。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不断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确保救助对象更加准确,救助更加公平公正。同时,依托上海援建、东西协作,加大转移就业和技能培训工作力度,全力推进就业脱贫,促进群众就业增收,提高群众满意度。

        会议要求,一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信访工作的原则和要求,坚持从“公心、暖心、耐心、恒心”中,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所忧,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争取将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二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县上下要始终保持应战状态,筑牢织密坚固防线,统筹抓好灾后重建重点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强化监督检查,对安全生产薄弱环节,立即开展大检查,理清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三要不断夯实工作薄弱环节,严格按照项目规划,紧扣时间节点,集中力量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汇报制度,按照“一个漏斗出”的要求,规范项目管理,建立健全项目实施工作机制,确保灾后重建各类项目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青海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2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