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以“艺”抗疫,向美而行——西宁二中美术线上课堂开课啦!

2022-05-18 21:53:59 | 来源: 新华网

  在“5.18”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为落实学校“四个融入、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充实丰富同学们的网课形式,缓解同学们网课学习压力。青海省博物馆联合西宁二中,以“1+3”主题展览宣传片为重点,推出“以“艺”抗疫,向美而行——西宁二中美术线上课堂”线上教育教学活动。

  线上美术课旨在增强同学们对青海省美术资源,博物馆文物资源的了解与认识,培养同学们的认识美、爱好美和创造美的能力。同时使疫情下的美育课堂做到“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进而使学生在学习与绘画中进一步激发热爱家乡、热爱祖国、保护文物的美好情感!

  此次线上美术课以主题展览宣传片展示的馆藏精美文物、大美青海的自然风光、民族传统的技艺之美为重点,以线上美术课堂为依托,面向全校除初高三年级以外的学生,共有1160人参与此次线上美术课程,受到广大师生及家长的好评。

  “结合此次'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博物馆的力量’,青海省博物馆以馆校合作为平台,充分发挥馆藏文物资源积极与西宁二中开展线上宣传。这种形式不仅拓宽了学生知识面,进一步了解了家乡的历史文物知识,还使我们对今后馆校合作形式与内容有了更宽的探索思路。今后博物馆也将深耕文物资源,以历史文物为载体创新馆校合作,发挥好博物馆的社会职能,为青少年的全面教育贡献博物馆力量。”青海省博物馆馆长王进先说。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