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青藏线上老书记的“新工作”

2022-05-19 17:52:01 | 来源: 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

  “感谢社区让我有机会为大家,为抗疫做点事,感觉跟当年刚入职一样开心,我一定会发挥好一名老党员的积极作用。”5月12日一大早,何志军接到社区同意吸收他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通知激动不已。

  55岁的何志军是青藏集团公司格尔木工务段察尔汗线路车间党支部书记。有着38年工龄的他是名副其实的老书记。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的日趋严峻。5月初,西宁疫情出现反弹,政府果断采取静态管理措施。在西宁调休,准备返回单位的何志军不得不取消计划。

  静态管理期间,何志军看到工作人员、志愿服务者在小区不停忙碌,他们不知疲倦的身影深深感动着何志军。作为一名老党员,他觉得在这种时刻应该做点什么。

  何志军通过电话向社区进行申请报备。第三天早上接到申请通过的消息,便开始了他短暂而又难忘的“新工作”。

  何志军每天早早来到社区疫情防控点,给自己消毒、穿好防护服、准备好防疫器具,便开始协助社区防疫工作人员进行信息登记、病菌消杀、打扫卫生,拿着扩音器一遍一遍在小区循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从早晨7点要忙到下午18点。

  “作为铁路养路人,每天上班风吹日晒,皮肤又黑又糙,当上志愿者,天天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我的皮肤可比以前白嫩了不少呢,哈哈”一整天都裹在闷热防护服里的何志军打趣道。

  “每个人都很配合我们的工作,尤其是平时调皮的‘神兽’们,在这次抗击疫情中都是坚强的小大人”。何志军除了对小朋友重点关注外,每每看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他会用准备好的轮椅,引导他们走绿色通道,帮助他们快速完成核酸检测。

  何志军的抗疫经验很丰富,疫情之初,在他的带领下,他所在的察尔汗线路车间,率先实行职工分餐制和错峰就餐制,他要求大家严格落实每日全员体温检测和宿舍、办公地点消毒工作。

  何志军在察尔汗线路车间担任党支部书记已经有7年时间。他个人多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他所在的车间党支部,也多次获得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他带领大家一起打造的党支部优秀党内品牌“王广台盐湖工匠服务台”培养出多名先进生产者和优秀共产党员。

  “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是最辛苦的人,我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做一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我感到自豪还有成就感。”何志军的话语十分朴实,但情感真挚。(齐琪 桂连鑫)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5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