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国社@青海丨青海开放省级“黄码医院” 保障重点人群医疗服务需求

2022-05-20 10:28:18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5月19日电(记者张子琪)据悉,为应对当前疫情,青海省开放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青海省人民医院、青海红十字医院等6家省级“黄码医院”,保障封控区、管控区、集中医学观察、居家医学观察、行程码为“黄码”“红码”及带“*”号重点人员的就医需求。

  5月17日,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医生在病房值守。(青海大学附属医院供图)

  据了解,此前西宁市已开放市县两级6家“黄码医院”,专门服务封控区、管控区及隔离(观察)人员、行程码为“黄码”“红码”及带“*”号的人员,主要提供血液透析、孕产妇分娩、肿瘤放化疗、婴幼儿诊疗及其他急危重症等特殊患者诊疗服务,让患者看病就医不再因“码”犯愁。

  5月18日,西宁市第三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在进行消杀工作。(西宁市第三人民医院供图)

  目前青海“黄码医院”就医实行点对点服务。疫情期间,患者采用“互联网医疗+药品配送”方式就诊。一般患者、特殊疾病患者有就医需求,主动联系所在社区(农村)、集中医学观察点,经集中医学观察点或社区医务人员评估确有就医必要的,安排救护车转送至“黄码医院”就诊,并由救护车点对点转回,全程实行闭环管理;前述重点人员出现危急重症等情况,集中医学观察点管理人员、患者等可直接拨打120急救电话。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7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