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青海海东各级劳模踊跃捐款援助省外务工经营困难人员

2022-05-20 16:00:43 | 来源: 海东日报

  疫情当前,共克时艰。连日来,为协同做好全市外出务工经营困难人员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进一步体现市委市政府对外出务工经营困难人员的关心关爱,市总工会、市红十字会等7部门联合发起《关于为我市省外务工经营困难人员开展募捐活动的倡议书》,倡议全市上下携手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光荣传统,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海东精神,主动捐款、奉献爱心,帮助全市省外务工经营困难人员渡过难关。

  自募捐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行各业以劳模集体为代表的先进单位、以劳动模范为代表的先进个人积极响应,慷慨解囊,这些劳模中有回报社会、勇于担当的企业代表,有不忘初心、奉献余热的退休职工,有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基层干部,有艰苦奋斗、乐于助人的务工人员,他们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劳模精神,汇聚起同心抗疫的先锋力量。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劳动模范集体、劳动模范等已向市红十字会捐款达31.14万元,其中个人捐款7.44万元,集体捐款23.7万元,这笔善款将由市援助省外务工经营困难人员募捐活动领导小组科学规划、统筹分配,确保纾困援助活动取得良好的工作实效和社会效益。

  一位劳模一面旗帜,一份担当一份力量。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各条战线的劳动模范闻令而动、尽锐出战,或是坚守疫情防控前沿,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筑起安全屏障;或是捐款捐物守望相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物资保障,用爱心耐心决心践行着劳模的初心和使命,汇聚起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让劳模精神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战场上熠熠生辉。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9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