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海晏县甘子河乡党委、群众、党员“三步走”落实疫情防控送温暖行动

2022-05-21 15:30:11 | 来源: 海晏县融媒体中心

  为切实保障疫情期间甘子河乡辖区内各村疫情防控排查点值班值守人员的基本生活需求和精神思想需要。近日,甘子河乡党委、群众和部分党员自行开展疫情期间走访慰问工作。

  乡党委主动下沉基层,开展“疫情慰问暖人心活动”,塑造为民办实事“新格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走访慰问中,详细询问各村疫情防控排查点值班值守人员外来人员登记情况,倾听他们的诉求,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演示正确佩戴口罩方法,叮嘱他们要做好疫情期间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不出门、不聚集,保持个人卫生。在得知疫情防控排查点的疫情防控物资不足和缺少生活取暖物资时,甘子河乡党委、政府第一时间与县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申请物资,并为值班值守人员送去了取暖物资,解决了物资不足的问题,全力保障后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热心群众自行组织,以“送温暖心连心”为主题,营造新时代和谐社会“新常态”。热心群众自行组织并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为各村疫情防控排查点值班人员和工作人员送去了牛奶和热腾腾的爱心午餐。疫情虽然阻断了大家平日里的交际,但是阻不断甘子河乡人民紧密团结在一起的心,一碗碗热乎乎的饭,在这时候对所有人来说都是暖胃又暖心。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热心群众的举动让卡点值班值守人员深深感受到了温暖,真正做到“隔离疫情,绝不隔离关爱”,增进了感情,温暖了人心。

  党员发挥先进模范作用,开展“我担当 我先行”志愿行动,创造温暖和谐“新氛围”。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各村党员干部首当其冲,持续参与抗“疫”工作,很多党员在便民群中担当起了“双语翻译员”,将全员核酸检测通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翻译成藏语语音发送至便民群中。部分党员自觉加入到外来人员排查工作中,协助村干部统计外来人员信息,为群众解疑答惑,全力以赴做好群众的生活照顾、安全宣传、双语翻译等工作,全面保障好群众的日常生活。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