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海西:坚持绿色低碳 厚植发展底色

2022-05-21 17:09:11 | 来源: 青海日报

        自“十四五”开局以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加强生态环境监督管理,统筹空间地域优化产业发展,持续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推进“四地”建设,积极推进柴达木地区率先转型发展。

        海西州持续加大项目投入力度,争取北方冬季清洁取暖示范城市项目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9亿元,申请纳入中央污染防治项目储备库项目14个,已纳入中央污染防治项目储备库项目13个,项目入库率93%,计划争取资金19.34亿元;谋划申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2个;已落实中央及省级污染防治专项资金12.23亿元。认真开展绿色矿山建设,建成绿色矿山83家,共完成营造林任务1.17万公顷,完成草原生态修复1.62万公顷,建成国家湿地公园4处,省级湿地公园1处,湿地面积保持在380万公顷,湿地保护率达37.76%,湿地面积与湿地保护率逐年提高,柴达木生态底蕴不断夯实。

        同时,海西州围绕循环经济建设,以加快推进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建设为抓手,探索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之路,实现了盐湖资源高效综合开发,盐湖产业链条不断延伸,打牢盐湖资源开发产业绿色发展的基础。大力推进能源项目建设,全年新能源并网装机总规模达到1159.3万千瓦,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初具规模。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初步建立了绿色有机农畜产品基地建设工作机制、政策保障和创建体系。围绕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差异化推进各具特色的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实现单一观光游向生态旅游目的地体验游的转变。 (杨林凌)

[责任编辑: 青海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