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绘绿色低碳发展美好蓝图 青海玛多两个光伏项目同时开工

2022-05-22 17:01:48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5月22日电(潘彬彬)5月22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资建设的玛多县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项目、玛多县花石峡镇200兆瓦牧光互补复合型光伏发电项目,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同时开工。

开工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玛多县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项目、玛多县花石峡镇200兆瓦牧光互补复合型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9.6亿元,是葛洲坝集团与玛多县大力拓展光伏新能源的重要举措。

开工现场双方就下一步合作开发研究签订框架协议。新华网发

  “项目还将结合牧区旅游、特色养殖等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打造企地合作新标杆,共绘绿色低碳发展的美好蓝图。”玛多县委副书记、县长索南却旦说。

  玛多县空气透明度高,日照丰富,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4亿千瓦时,不仅能满足当地生产生活用电需求,还能向西北电网输送大量清洁能源,改善西北地区能源结构。

  据了解,玛多县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项目计划于明年5月并网发电。(完)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