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市城北区:干部群众热议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2-05-23 18:26:03 | 来源: 城北区委宣传部

    5月23日,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西宁召开,西宁市城北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各种途径认真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人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今后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拼搏赶超,为谱写更高水平生态宜居品质城北崭新篇章,实现北区发展新崛起而努力奋斗!

    城北区大堡子镇党委书记余海莲:通过聆听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工作报告,让人深切感叹到青海过去五年的成绩令人振奋,未来五年的道路一片光明。作为一名乡镇党委书记,我将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会议精神上来,以使命在肩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认真履职、扎实工作,持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护好辖区群众生命安全。站在新起点,我们要爬坡过坎;面对新目标,我们要砥砺前行;迎接新挑战,我们要迎难而上。接下来,我将带领全镇党员干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将一项项工作扎实推进,推动大堡子镇发展行稳致远,争做省党代会精神的积极践行者,走好乡村振兴的赶考路。

    城北区二十里铺镇党委书记王金宝: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个重要会议,这次会议,将开启青海高质量发展的崭新一页,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作为一名基层党委书记,聆听完大会开幕式,我倍感振奋,又深知责任重大。在新征程上,我将带领全镇党员干部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作为指导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省市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感恩奋进、拼搏赶超,以“红色引擎幸福北川”为核心,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根本,以能力建设为抓手,在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持续发力,凝心聚力打造宜居宜业宜学现代化幸福美丽新城镇。

    城北区小桥街道党工委书记程延磊:听了报告,深感报告主题鲜明、方向鲜明、目标鲜明、任务鲜明,是一个政治站位高、结合省情实、时代意识强、发展方向清的行动纲领,是解决青海经济社会发展问题短板的方向路径,是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行动指南。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好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一是更加坚定思想上拥戴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的思想意志。二是充分认清青海发展新起点上的成功经验特别是面临的形势、机遇和任务,把握好会议确定的主题,在着力推动发展上下功夫、善创新,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作出积极责献。三是更加明确发展的方向、目标和任务,凝聚人心、激发斗志,切实把美好愿景转化为力量意志。四是更加自觉地把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好落实好,充分发挥党组织导核心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改进党员干部作风,打造干净、担当、实干的干部队伍。

    城北区朝阳街道党工委书记苏奇龙: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是全省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更是殷切期盼。观看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式,我感受颇深,目标更明,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凝聚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基层党建、民生福祉、项目谋划、社会治理等工作,在学思践悟中将殷殷嘱托转化为务实举措,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提升城乡品质、建设生态文明、改进作风能力上实现新突破。

    城北区马坊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永秀:作为街道党工委书记,唯有立足基层实际,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同心同向,砥砺奋进,群策群力,才能一步一个脚印朝着目标迈进,把“最美”蓝图变成幸福实景。今后我将坚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引导党员干部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并结合马坊地区工作实际,进一步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路径,努力将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作出马坊贡献。

    城北区火车西站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秀银:开幕式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内容精练、重点突出、思路明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接下来,街道将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持“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主动扛起“门面”和“窗口”的责任担当。在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改善辖区人居环境等方面做好“加法”;在调解矛盾纠纷、信访投诉等方面做好“减法”;在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等方面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做好“乘法”;在安全生产、消除隐患等方面做好“除法”。同时,火车西站街道将在新一轮发展中找准定位、加快发展,积极对接做好九州河畔商业步行街启动工作,推动辖区第三产业发展;持续实施盐庄平房区污水管网改造项目,改善盐庄片区居住环境;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群众做更多的好事实事。

    城北区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闫庆庆:作为一名发改干部,今后,我要把学习贯彻此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区委能力建设推进会精神结合起来,按照区委的部署,抓住重点、抓紧行动。一是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为经济发展建设注入强劲动力。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铆足干劲、全力攻坚,突破难点、突出重点、打造亮点,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二是以招商引资为抓手,为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持续动力。坚持提高资源利用质量,充分挖掘企业潜在资源、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大力实施精准招商、专业招商、联动招商,全方位为产业转型升级蓄势赋能。三是以双创工作为抓手,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注入创新活力。全面推进第三批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充分发挥双创联盟作用,促进科技创新服务载体升级,推动创新孵化平台投资方式多元化,为城北区经济发展带来强大韧劲。

    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晓东:中共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满怀着省委、省政府对党的忠诚敬爱、满怀着对二市六州群众的关心关怀。报告总结了青海各项事业发生的历史性新变化,回答了关系民生福祉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擘画了青海未来的发展蓝图,让我既感鼓舞和振奋,也充满期盼和希冀。作为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党员领导干部,我将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强化能力素质提升,推动工作作风转变,紧抓职能工作落实,让市监工作更贴近民生、更解决民忧。

    城北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杨晓斌:五年砥砺奋进,全省各族干部群众苦干实干、奋力拼搏,付出了巨大的心血和汗水;各有关方面热情关心、鼎力支持,贡献了宝贵的智慧和力量。五年来,北区维护稳定保障安全、社会治理效能系统性增强,有效应对多起局部散发疫情,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取得阶段性成效,社会治理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平安建设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明显成效。作为一名政法工作者,今后我将坚持学深悟透强自觉,对标对表抓落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北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范生栋)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6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