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凝心聚力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 王建军多杰热旦分别参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团讨论

2022-05-24 09:57:01 | 来源: 青海日报

  5月23日,出席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王建军、多杰热旦同志分别参加了海北代表团、黄南代表团讨论。

  王建军在参加海北代表团讨论时指出,首先向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付出心血、作出贡献的领导者、组织者、参与者表示崇高的敬意。省党代会是省委带领全省广大共产党员学习党章、尊崇党章、贯彻党章、执行党章的生动实践,是省委带领全省广大共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检验,是省委带领全省广大共产党员推进全省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具体体现,是省委带领全省广大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精心谋划的重大政治活动,也是全省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和全省广大共产党员的盛大节日。

  王建军说,信长星同志作了一个很好的报告,报告是集体智慧的结晶,也是报告人心血的凝聚,来之不易。报告有两个鲜明的特点:一是“四梁”架得好,二是“八柱”立得实。所谓“四梁”架得好,是指大会有一个好的主题、报告有一个好的布局、工作有一个好的牵引、奋斗有一个好的目标;所谓“八柱”立得实,是指“八个坚定不移”立得掷地有声,这“八个坚定不移”有筋有骨、有血有肉,很丰满、很提神、很振奋。既涉及第一要务、国之大者、本质要求、最大省情,又涉及共同心愿、重要载体、动力之源、根本保证,是未来五年建设新青海的奋斗坐标、奋进号角。报告的“四梁八柱”架好了、立实了,再加上报告人的精气神、与会代表和全体同志的精气神,党代会一定能开成一个团结、鼓劲、奋进、胜利的大会。祝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圆满成功。

  多杰热旦在参加黄南代表团讨论时指出,信长星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报告以“六个新”,即新成效、新答卷、新台阶、新进步、新水平、新气象,概括总结了过去五年青海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生动形象、亲切感人,符合青海发展实际。

  多杰热旦说,报告在深入分析我省今后发展面临的种种挑战和机遇,综合把握国内外发展大势的基础上,科学谋划今后五年我省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具体举措。用“六个现代化新青海”的奋斗目标指明了发展方向,用生态建设、共同富裕等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明确了发展路径,用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为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整个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清晰、任务明确、保障有力,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完全把握了发展的战略主动,体现了极强的政治站位和一张蓝图干到底的信心决心,必将得到全省各族人民的有力支持,必将引领青海经济社会更好更有质量地发展。(记者 董慧)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