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甘德:高质量推动高原畜牧业生产实现跨越发展

2022-05-24 11:31:44 | 来源: 甘德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甘德县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工作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取得了崭新的成绩。

    据甘德县委书记李汉江介绍,截至目前,甘德县牧户与人口共11073户33220人,牲畜存栏19.03万头(只、匹),总增率为24.05%;农牧业总产值为11875.94万元,同比增长2.92%;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6848元,同比增长24%。全县生态畜牧业取得显著成效,已建成31处饲草基地,15处产业化牦奶牛养殖基地,36个生态畜牧业合作社,12个省级生态畜牧业示范社。

    坚定不移将优势资源和主导产业谋划推进,以牦牛、藏羊等产业辅射带动全县特色产业发展,实施倍增计划、改良牲畜、引进人才,原始产业逐步向集约化、产业化迈进,为乡村振兴打下良好基础。围绕养殖、加工、屠宰、饲草种植等产业链条,引进“雪山牧业”“格桑花”“5369”等企业,畜牧业主导作用稳步提升,村集体经济全面“破零”,甘德县被认证为“全国有机农产品(牦牛藏羊)生产基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和第三批国家农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云上牧场”和“我在阿尼玛卿雪山下养牦牛”等新型经营方式顺利推介,为甘德牦牛进军高端市场打下了基础。并实现了“党建+企业+合作社+牧户”发展形式,建立了“省级畜产品产业园”,进一步加大了招商引资,逐步推进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坚持畜牧业主导地位,巩固好“甘德牦牛”“甘德藏羊”品牌,继续打造全省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加速实现集约化经营,高质量推动全县畜牧业生产实现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8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