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虫草采挖季:甘德公安聚焦“十化”警务,多措并举开展为期七天的巡山巡护暨法治宣传工作

2022-05-24 11:30:41 | 来源: 甘德公安

    甘德公安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州公安局长会议、十六届县委三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实践活动这条主线,立足“甘于奉献、崇德力行、公平正义、保民平安”要求,以提升“十个度”为抓手,以“防风险、除隐患、降发案、保平安”专项行动为载体,持续推进 “十化警务”标准。2022年5月16日至5月23日,县委副书记扎西才让,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桑志加,局党委委员冯建带领各警种部门民警组成专门工作组,深入重点乡镇开展虫草采挖期间维护稳定工作。

图片

    以“十化警务标准”为指引,以“十个度为抓手”,加强治安防控,确保社会安定。期间,针对我县复工复产初期及虫草采挖期,外来人员骤增的局势,甘德县公安局组织警力赴青珍乡,同时以岗龙乡、江千乡、下藏科乡交界为中心向周边“辐射”进行排查巡护。进一步加强外来务工人员的排查,彻底消除外来输入性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震慑作用,在打击整治上“下功夫”。瞄准社会治安突出问题,迅速采取果断有效措施,出重拳、下狠招,全力挖线索、破案件、抓逃犯、减隐患,坚决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重点物品严管控,全面加强民爆物品、管制刀具、散装汽油管控,严防流入采挖区,造成现实危害;打击犯罪抓落实,对多发、易发、高发案件始终保持凌厉攻势,打现行遏发案;清网追逃再加力,敢啃硬骨头,抓住采挖时节,强化追捕追逃,不断扩大追逃战果打出震慑,进一步筑牢虫草采挖期防疫安全装防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聚焦“两大风险”,扭住“六大环节”,坚决确保虫草采挖季社会秩序井然有序。期间,根据州委平安果洛建设领导小组维护社会稳定专项组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州虫草采挖安全生产的指导意见》。按照州政府副州长、公安局长安胜年做好虫草采挖维护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州上下要聚焦过州和入州人员井喷带来的“两大风险”,扭住虫草采挖期间涉及的“六大环节”,坚决确保全州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的要求。甘德县公安局充分发挥巡护主力军作用,从源头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以采挖点为主阵地,广开信息渠道,扩大信息来源,充分利用人熟、地熟、情况熟等优势,深入群众走访调查,了解社情民意,及时发现报告动态信息;强化人口管理,及时掌握人员信息、活动轨迹、思想动态;强化梳理排查,及时化解管控不稳定因素和苗头;强化巡逻管控,及时制止强采盗采、越界采挖,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图片

    推动平安法治社会建设,从“四个方面”着手,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期间,甘德县公安局把社会治安基础管控工作,作为立足当前社会治安特点,顺应民情民意、推进平安法治建设的重大举措,作为稳定当前治安形势、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有效手段,深入牧区宣传发动,制作横幅以“农用车辆隐患大,违法载人“驶”不得、酒后禁驾从“心”开“驶”“积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 共同提高识骗防骗能力”“思想不麻痹 防疫不懈念 防护不放松”等为主题,全面开展交通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宣传,进一步扩大声势,向牧区群众表示公安机关坚决清理整治各类社会突出治安问题、严厉打击藏匿其中的盗抢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坚定决心和有力信心,并积极动员一切社会治安资源参与保障社会稳定,努力赢得广大牧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巡山巡护工作开展,全面排查隐患,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扩大宣传效果,进一步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切实提高公安工作实效。甘德县公安局将不断提升甘德公安警务工作“现代化”水平。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8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