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青海文旅聚焦党代会|王学文:成为人们心中向往的诗与远方

2022-05-24 14:56:05 | 来源: 青海文旅

    图片

    王学文:省党代表、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

    党代会报告谈成绩实事求是、定目标催人奋进、讲任务清晰明确、提要求直击关键,通篇体现了坚定的政治站位,强烈的责任担当,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为我省文旅事业发展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我省充分发挥文化铸魂、文化赋能和旅游为民、旅游带动作用,走出了一条青海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子,成为人们心中向往的诗与远方。

    “到‘十四五’末,全省文化产业营业收入达到85亿元,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的2%,旅游总收入达到800亿元,年均增速20%以上,是今后五年我们的奋斗目标!”王学文说,今后五年,我省将努力提升艺术创作水平,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文化事业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促进社会文明程度提升方面作用更加凸显。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基本形成,文化产业和产品结构优化升级,供给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升,文化业态日趋丰富,文化消费日益增长。

    下一步,省文化和旅游厅将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的新布局,完善生态旅游发展机制,制定生态旅游规范,推出生态旅游产品,打造基础设施完善、产业布局合理、产品体系丰富、服务水平优质、管理运营科学、带动效益明显的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同时做好宣传阐释、社会传播、教育普及等工作。传承好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好革命遗址、遗存、遗迹,全力推进黄河、长城、长江、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实现公共文化服务走上云端。实施一批文物保护重大项目、重大工程。持续打造一批有影响力、有代表性的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8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