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玛沁:纠纷化解在一线 矛盾调处在基层

2022-05-24 14:56:05 | 来源: 玛沁县委宣传部

    为切实维护辖区社会稳定,及时做好矛盾纠纷化解,玛沁县雪山乡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发动基层调解组织力量,组成联合工作组,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开展矛盾纠纷调解,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全力维护虫草采集期间的社会和谐稳定。

    聚焦一线排查。乡机关联合司法所、派出所及各村社定期走村入户,加大排查力度,力争做到问题发现的早,控制得了,解决的好。定期对辖区内的矛盾纠纷进行分析研判,通过深入了解,制定化解矛盾工作方案,并实时跟进,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结果,以实际行动维护基层稳定。

    聚焦一线服务。按照“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的机制,对矛盾源头、过程比较复杂的纠纷,按照“统一受理、集中梳理、协商办理,限期处理”的工作流程,聚焦群众需求,及时、集中进行调解,切实将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在基层,服务在群众第一线。

    聚焦一线调解。坚持“及时排查、主动介入”的工作要求,依托雪山乡“国庆调解室”及各村社调解组织要求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做到应调尽调、就地化解,并积极主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理顺情绪,最大限度防止矛盾纠纷交织叠加、激化升级。5月份,集中成功调处各类矛盾纠纷7起。为全乡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8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