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黄南税务:泽库县着力促进增值税留抵退税落实落稳

2022-05-24 14:56:05 | 来源: 青海省税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国家税务总局泽库县税务局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主动作为、靶向服务,确保政策红利平稳落地。

    深化辅导,拓展政策宣培“广度”。泽库县税务局提早谋划,结合省、州局下发数据及金三数据精准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大中小微型企业,逐一校验,摸清适用条件的企业户数及退税规模,开展“线上+线下”政策宣传辅导,围绕纳税人咨询频率高、重点关注的办理留抵退税业务的条件、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增值税涉税风险疑点以及其他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深入辅导,帮助纳税人全面掌握留抵退税政策,做到不同企业个性化政策“精准滴灌”,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为提高留抵退税审核质量打下基础。

    优化服务,释放政策红利“温度”。全面落实“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全力做好“线上”服务,专人辅导、专岗咨询、专区受理。做到快速审核“不掉线”,全程服务“不打烊”。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安排专人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等进行线上辅导,引导纳税人网上提交退税申请,让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税政部门设立专岗,对留抵退税中遇到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解答;在办税服务厅设立退税受理专区,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全程辅导服务,事前一次性告知纳税人退税所需资料,手把手辅导纳税人填写退税申请,县局分管局领导全天值守,及时解决退税审批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审核流程不卡壳、不断档,确保业务办理规范快速,避免纳税人“反复跑”、“多头跑”。

    细化分工,提升退税办理“速度”。优化内部退税流程,成立分管领导任组长,税政、收核、征管、纳服等股室为成员单位的增值税留抵退税专项工作组,在专项工作组统一安排下,认真组织开展退税工作,积极解决好退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流程顺畅、无堵点。对外,加强与财政、银行的联动联通,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完善沟通协调机制,优化问题解决途径,确保业务快捷办理,实现了退税工作的“加速度”,纳税人对退税效率积极点赞。

    强化审核,降低退税风险。对符合办理留抵退税条件的企业,安排专人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规定审核纳税人退税条件和金额,确保资料全面、金额准确、流程规范。风险、督审部门配合协查审核退税企业是否存在增值税涉税风险疑点,防范涉税风险,严格把关后续进项税额转出,实地走访企业退税申报情况,退税审核、办理退税情况,进行全流程监管,确保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应享尽享、应退尽退,切实将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王跃华)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8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