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税务:跨区域服务让速度与温度并行

2022-05-24 14:56:05 | 来源: 青海省税务局

    “你好,由于受省内疫情影响,我现在回不了西宁,想咨询一下,我这边有个涉税事项应该怎么处理?”近日,两名纳税人来到国家税务总局达日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咨询工伤保险缴费事宜。

纳税人向果洛税务服务点赞(拍摄:达娲央宗)

    受省内疫情影响,西宁市城西区税务局无法第一时间审核纳税人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果洛州达日县税务局了解到纳税人涉税诉求后,及时与西宁市城西区税务局联系了解相关情况,收到西宁市城西区税务局可以线上正常办理涉税业务的消息后,果洛州达日县税务局第一时间通知该纳税人协助其完成了线上报验工作,预约其前往办税服务大厅办理相关涉税事宜,为纳税人开通跨区域办税绿色通道,办理了工伤保险申报工作,纳税人高兴地向办税服务厅干部们竖起大拇指点赞!

跨区域服务为纳税人解难题(拍摄:余国琳)

    果洛税务部门的跨区域服务也让西宁三田工贸有限责任公司会计鲍加羊感到心暖。果洛州班玛县税务局接到西宁三田工贸有限责任公司会计鲍加羊的求助电话,因鲍加羊会计在建筑工伤登记过程中公司基础信息填写错误,导致班玛县社保部门传递到税务部门的信息错误,无法进行关联登记和申报缴费。与此同时,鲍加羊会计在县人社部门做数据更改时,又漏补了部分信息,再次造成数据重复。为此,班玛县税务局立即联系县人社部门核实情况,经双方沟通后及时联系上级部门修正数据,帮助鲍加羊会计解决了困难。事后,果洛州班玛县税务局干部通过电话向她讲解了相关业务知识、录制了涉税业务操作演练,并连同电子版税收宣传资料一同打包发送给她供其回放学习。“由于我的工作失误,给你们添了不少麻烦,你们这么耐心地协助我办理业务,还远程面对面为我讲解业务知识。”鲍加羊会计说道。

    今年以来,果洛州税务部门聚焦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政治任务,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为导向,统筹疫情防控和纳税服务工作,确保税费红利直达快享,纳税服务不断档,落实落细税费支持政策为纳税人缴费人纾困解难。(蔡祥旭)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8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