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海西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精神

2022-05-24 18:46:19 | 来源: 柴达木日报

团结奋斗全面开创民族团结工作新局面

        连日来,青海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海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在海西州各族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探索、创新、加强和提升民族工作,团结奋斗,不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向纵深发展,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青海篇章努力奋斗。

        海西州创建办工作人员王朝晖说:“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海西调研时,对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我们进一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要求和州委州政府安排部署,深入落实海西创建“1811基础工程”推进机制,切实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引导全州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凝聚起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增强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西作出积极贡献。”

        海西州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放在事关未来发展的战略定位上来谋划,坚持重在平时、重在基层,推动创建落地生根,促进创建活动接地气、聚人气,在群众中动起来,在基层热起来。

        “作为基层社区工作人员,我们将学习贯彻好讲话精神,继续以‘热心接待、耐心受理、细心承办、真心服务’为宗旨,健全完善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长效机制,向各族居民提供满意服务,切实维护好创建成果。”都兰县察汗乌苏镇民主街社区党支部书记田景洪说。

        当前,茫崖市上下正在全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讲话为茫崖市创建工作提振了“精气神”,增添了“新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深化花土沟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让各民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和睦相处,同心同德,使各族居民幸福指数持续攀升。”茫崖市花土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布永新说。

        一直以来,海西州始终把促进民族团结作为推进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的现实之需、战略之策、固本之举,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远景发展目标统筹实施,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今后,我们将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重点内容,抓好贯彻落实,引导统一战线成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努力做到‘五个认同’,为全面建设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汇集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乌兰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韩文良说。

        自海西州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州以来,通过精准发力、加快发展,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形成了发展促进民族团结,民族团结助力地区发展的良好局面。

        民族团结之花处处绽放,各民族和谐共处、携手并肩、团结奋斗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生动画面在海西处处可见。天峻县城西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万玛多日杰说:“作为基层一线社区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精神为指导,通过群众容易理解、便于接受、能够体验的方式,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精心组织开展各民族交流交融的活动,当好民族团结的传播者、推动者、服务者和组织者。” (索南江措)

[责任编辑: 青海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9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