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市城北区:念好“三字诀”推动干部教育培训走深走实

2022-05-24 20:18:54 | 来源: 城北区委宣传部

        疫情发生以来,西宁市城北区在依法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从严从紧的防控措施的同时,着力提升党员干部在“疫线”学习和工作的能力,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组织开展实用、易学、可操作性强的理论及实操学习,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科学防控能力,实现疫情防控和能力提升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精准定位,干部学习融入日常工作。针对疫情防控大规模线下集中授课培训短期内无法实施的现状,为有效解决工学矛盾的问题,更好地为“疫”线干部“加油充电”,城北区迅速转变原有以线下培训为主的干部教育培训思路,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青海干部网络学院、“西宁党建”“城北之声”“城北党建”等便捷的信息化平台,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网络学习,把当前线下集中培训无法开展的“空档期”,变为线上主动自学提升综合能力的“窗口期”,有效将干部教育培训融入日常、用在经常。

        科学谋划,学习内容贴合工作实际。结合年初向各部门各单位征集的干部教育培训需求,精准定位,打造适应疫情常态化的学习培训新模式,学习内容更加贴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积极利用微信群推送省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最新通知要求,帮助党员干部及时掌握最新政策通知,更好地开展居民核酸检测引导及政策答疑等工作。同时,坚持“以讲启智、以学促干”,将每周三晚或每周六上午确定为能力提升学习时间,各部门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学习计划,采取科室长讲业务、研讨交流、自主学习等方式,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能力水平,通过网上战“疫”课堂确保干部教育不松劲、不断线。

        学用结合,学习成效于实践中检验。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需要,注重学用结合,充分利用全市能力建设网络课堂开设的穿脱防护服、消杀操作等防护知识培训,在全区营造积极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的浓厚氛围,不断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履职成效。在全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及重点人群一日一检期间,科学合理安排核酸采样点位,配备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作为点位负责人带队指挥,注重加强点位负责人疫情防控专业知识及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等专业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区核酸检测科学化、精准化的能力水平。通过在“疫”线学习,党员干部学习内容、知识储备的选择面更宽、自由度更高,有利于进一步通过自主学习缩小差距、补齐短板,立足职能使命锻造过硬本领,努力为建设生态宜居品质城北提升水平、积蓄能力。 (范生栋 韩丽)

[责任编辑: 青海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