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海东互助:加西公路JX-2标台子乡隧道顺利贯通

2022-05-24 20:18:54 | 来源: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5月24日上午,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加西公路B标段台子乡隧道左洞按期顺利贯通,左洞全长790m,是加西公路JX-2标B标段完成的第一个隧道,该隧道贯通后,为后续工程施工打开了运输通道,为隧道右幅施工提供了地质参考,也为项目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台子乡隧道位于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境内,于2020年9月23日正式开工建设,由于地理位置特殊,平均海拔为2800米左右,隧道围岩为风化白云岩,施工难度较大,加之防疫形势复杂,严重影响了正常施工进度。

        为保证项目如期建成,项目建设者克服洞口段偏压、埋深浅、围岩节理裂隙发育极破碎等施工难题,围绕既定质量安全目标,落实各项安全质量制度要求,保证各项工作安全、优质、平稳、高效推进。经过20个月的艰苦奋战,终于按时完成贯通工作。

        台子乡隧道左洞顺利贯通,是继去年A标马鞍山隧道双线贯通之后,加西二标贯通的第二条隧道,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进展,为全线贯通打下了坚实基础。

        加西项目计划于2023年9月30日通车,通车后,西宁、兰州、格尔木地区之间公路交通便可畅通无阻,对促进国家重点经济开发区发展及沿线资源开发、旅游业发展、改善西部地区投资环境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青海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0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