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市城北区重点项目有序复工复产

2022-05-24 20:18:54 | 来源: 城北区委宣传部

        为高效有序恢复全区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复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日前,西宁市城北区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在有条不紊开展防疫物资调度、应急物资配送、午餐配送、包保村(社区)等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112号)要求,落实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全区项目有序复工复产,形成了“疫情项目两手抓两不误”的良好局面。

        城北区发改工信局与各项目单位及时对接、线上调度、统筹推进,准确掌握全区43个在建项目复工情况。经过对接了解到目前城北区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复产过程中主要存在以下几方面的问题:一是因疫情封管控区交通管制,原材料不能进场,无法全面复工,二是有部分施工人员在疫情封管控区,无法到岗施工,三是部分项目还未落实项目资金、部分项目复工后施工许可无法办理等问题。

        城北区发改工信局通过与相关部门联合推进,协调解决复工后施工许可证在线上办理、施工人员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开辟绿色通道和协调解决原材料进场。各项目实施单位克服疫情防控期间原材料不足、工人短缺等困难,努力推动项目按原计划有序施工,截至目前,全区已复工38个项目,其他5个项目5月23日内可全部恢复施工。同时,加强与同、上级部门的对接,积极组织申报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专项前期经费2000余万元,并组织申报 1项政府专项债资金和9项一般债资金项目共计2.63亿元。

        各项目实施单位克服疫情防控期间原材料不足、工人短缺等困难,努力推动项目按原计划有序施工,截至目前,全区已复工38个项目,其他5个项目5月23日内可全部恢复施工。

        下一步,区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部署的同时,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强化攻坚精神,倒排工期、统筹推进,同疫情战斗,与时间赛跑,确保全区重点项目按时有序、保质保量高效推进。 (范生栋)

[责任编辑: 青海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0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