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国社@青海丨“新青川大通道”格茫段取得新进展

2022-05-24 22:27:03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5月24日电(记者王浡)戈壁滩上天气晴好,在青海省格茫公路扩建工程格尔木至乌图美仁段建设工地上,一个个身着红色制服的施工人员正在道路上忙碌。推土机、压路机、挖掘机……各类工程车辆来来往往,好不热闹。

  格尔木至老茫崖公路扩建工程全长343.7公里,是青海省高速公路网和“新青川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格茫公路不仅是青藏高原连通新疆的重要通道之一,也是四川经青海、新疆通往中亚“一带一路”南线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

  “格茫公路改扩建工程完工后,由格尔木进出新疆的通道将由现在的两车道提升为双向四车道的一级公路标准,通行能力大大提高。”中铁五局格茫公路项目经理文平说。

  格茫公路作业现场,工人在进行路面施工(青海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5月21日,格尔木至老茫崖公路扩建工程路面上面层试验段顺利完成铺筑,标志着格茫项目路面施工进入冲刺阶段。

  中铁五局格茫公路项目总工程师计旗槟介绍,此次铺设的路面上面层试验段,主要采用适合高原环境的AC-16C型中粒式SBS改性沥青混合料进行铺筑,“这种材料可以适应高原高寒、干旱、强紫外线等特殊环境,已在高原多次利用,属于比较成熟的技术,试验段成功铺设意味着这种材料也能够适应格茫公路的环境条件。”

  “就好比是马拉松比赛的最后几公路,有了试验段的基础,就为后续的项目施工提供了数据和技术支持。”中铁五局格茫公路项目总工程师计旗槟说,目前,格茫公路路面施工已完成70%以上,计划于2022年11月1日正式开通运营。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