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青海省总工会、海东市人民政府筹集价值203万元物资援助上海

2022-05-25 17:51:08 | 来源: 海东日报

        4月15日,由青海省总工会、海东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援沪物资捐赠发车仪式在海东万纬物流园举行。海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总工会主席马化伟致辞并宣布援沪捐赠物资发车。循化撒拉族自治县设立分会场,与主会场同时发车。

        马化伟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援沪物资全力支持上海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帮助在沪拉面务工人员克服困难,倡导全社会以实际行动支援上海抗击疫情,早日取得疫情防控最终胜利。海东是全省外出务工人员的重要输出地,省外拉面务工人员有18万人,主要分布在上海、北京、广州、天津、江苏、浙江等地。上海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在沪拉面务工人员识大体、顾大局,自觉严格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管理,积极响应派出地号召,坚持不返乡、不回流,为上海打好疫情攻坚战提供了有力保障,为青海全面防控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前是上海疫情防控最吃劲、最关键的时候,也是上海人民群众生活物资最需要支援的时候,让我们发扬伟大抗疫精神,用实际行动支援上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马化伟说,海东市委市政府将持续关注所有省外务工人员的生产生活情况,凝聚点滴爱心,汇聚各方力量,帮助解决外出务工人员遇到的实际困难,配合支持有关地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此次共筹集价值203万元物资,其中省总工会50万元、海东红十字会5万元、循化县爱心企业80万元、化隆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万元、化隆县爱心企业5万元、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爱心企业7.3万元、青海拉面协会筹集款项和物资35.7万元,用于援助1630户在沪青海籍拉面务工人员及上海当地群众,援助物资包含水饺、速食面、熟牛肉、馍馍、鸡肉肠、挂面、花花、奶茶粉等9大类。

[责任编辑: 青海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8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