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银翼托举起285个高原学生高考梦

2022-05-25 11:04:49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5月25日电(记者 韩方方)23日,就读于辽宁省沈阳翔宇中学的285名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的高三学生,在9名教师的陪同下,搭乘航班从沈阳直飞青海西宁。再过几天,他们将在家乡玉树参加今年的高考。

  285名青海玉树籍高三学生在沈阳翔宇中学教学楼前合影(图片由青海省玉树州委宣传部提供)

  5月20日,受西宁市疫情影响,285名玉树籍学生和9名教师预定航班取消。保障学生按期返乡就是命令。玉树州委州政府迅速协调对接辽宁省教育厅、中国民航总局、南方航空公司、西宁曹家堡机场,两天后师生分别乘南航CZ5545和CZ5537航班顺利从沈阳飞抵西宁,按期返回玉树。

  坚持师生至上,玉树启动应急保障机制。5月20日,玉树州委州政府迅速对接青海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学生返青落地和接机防疫事宜,安排教育、交通等部门迅速启动交通保障应急预案,与中国民用航空局、西宁曹家堡机场协商恢复航班和落地等相关事宜。

  情牵玉树学子,辽宁迅疾沟通航空公司。沈阳翔宇中学第一时间向辽宁省教育厅反映相关情况。辽宁省教育厅闻讯而动,迅速发函南方航空公司协调包机返青事宜,沈阳市教育局和沈阳翔宇中学组成工作专班跟进。

  着力安全大局,西宁机场全力保障航班落地。西宁曹家堡机场积极克服疫情影响,根据学生按期返乡特殊情况,急事急办,制定周密航班落地保障工作计划,开辟师生安全绿色工作出场通道,并与玉树州教育局建立了协同工作机制。

  沈阳桃仙机场开辟玉树学生值机专区(图片由青海省玉树州委宣传部提供)

  坚持防疫标准,玉树严格实施闭环接机。5月21日,玉树州教育局根据西宁机场要求,制定《沈阳翔宇中学玉树籍高考师生西宁机场闭环接机工作方案》。玉树交警和玉树州客运公司分别派出护送警力和6辆接机车辆,按照全程闭环管理方式顺利完成接机。

  学生在机舱内为空乘献上哈达(图片由青海省玉树州委宣传部提供)

  唱响团结之歌,南航提供暖心返青服务。南航北方分公司急师生之所急,以国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按照专事专办、特事特办的原则,为玉树学生增加两个班次的航班。5月23日,航班计划按时执行,南航北方分公司启动“暖南”特别服务保障计划,在沈阳桃仙机场开辟玉树学生值机专区,并为返乡玉树师生发放防疫爱心加油包。23日17时、17时30分两架南航包机准时降落西宁曹家堡机场。

  时间追溯到2010年,玉树发生地震后,南航立即组织抗震救灾航班,第一时间将救灾人员和物资投运到西宁,同时还向玉树捐款600万元支援灾区重建。此次,南航用充满温情的银翼托举起了285个高原学生高考梦,再次与玉树结下了守望相助的民族团结情。(完)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