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黄南泽库:“敲门行动”守护万家灯火

2022-05-25 11:35:18 | 来源: 泽库县委宣传部

    “你好,我是咱们小区防疫工作组的工作人员,这是给你家配发的蔬菜”“你核酸做了几次”“有没有我帮着做的事情”……敲门、问询、登记是泽库县党员干部下沉点位后,每天都要做的事情。

    疫情发生之初,泽库县委及时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疫情防控‘十带头’‘十严禁’规定》,组织下沉干部、公安民警、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和青年志愿者投身防疫一线,开展“敲门行动”,做细做实人员排查、“两码”查验、核酸采样、重点管控、物资配送等工作,他们活跃在小区单元、村头巷尾之中,成为群众战胜疫情的“定心丸”。

    “敲门行动”让防控网格织在一线。组织党员、网格员、村干部、民辅警向基层报到,在一线亮相、发声、管事,对小区、宾馆、企业、工地和单位开展全覆盖排查。通过大喇叭宣讲、进村入巷引导、重点区域巡查等方式,加大对出户群众的劝解力度。加强对外来人员的管控,确保用最短时间把潜在风险找出来、管控住。“在‘敲门行动’中,我们对辖区的家庭信息、流动情况、外来亲属等基础数据做了一次有效的补充,全力摸清了情况,心里也有底了。”在当天的总结会上,迎宾路社区支部书记看卓加和泽曲派出所长仁青南加都不约而同地讲到。

    “敲门行动”让防疫任务落在实处。通过逐户敲门、挨家询问、逐人记录、面对面核查的方式,做到横向到户、纵向到人,摸清识准滞留人员底数,掌握了核酸采样动态,确保核酸采样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疫”路“群像”中,一个个熟悉的身影无不展现着党员干部时不我待的奋战场面,一声声急促的敲门声无不展现着困难面前一切为民的忘我精神,一句句耐心的劝导声无不彰显着党员干部的先锋本色。据了解,泽库县连续开展八轮全员核检,累计有20余万人次进行了核酸检测。恰科日卫生院在主城区核酸采样上任务很重,院长周强加奔波在各个采样点,“全面核检是排查风险,掌握重点人员的最有效的办法,我们卫生系统的党员就是要冲在防控的最前沿,才能完成好组织交代的任务”。

    “敲门行动”让服务群众见在行动。泽库县注重把生活必需品供应、防疫物资储备、检验配送配发等后勤保障工作作为稳定人心的重要一环。组建党员小分队,通过微信、电话或上门等方式,注重排查解决居民区内独居老人、残障人士等特殊人群的生活需求。美丽小组下沉工作组上门服务时了解到一个诉求,称“需要早产专用奶粉”,而且是“断顿儿”了。随机安排人员联系同仁地区各个超市,“群众的需求就是下达给党员的指令,我们一定得想办法解决”,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的扎西加说到。“因为各地都处于静态管控,联系起来很不方便,我们从同仁市购买了2罐用来应急”,同时协调州经信委从西宁市场购买。

    据泽库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加杨东周介绍,泽库县在“敲门行动”中出动各领域党员3800余名,走访群众近2万余户,排查登记各类信息10万余条,解决群众诉求3千余个,用一句句暖心话语,一次次细心检查,一件件贴心实事,解决群众困难有“速度”更有“温度”,共产党员就像一束温暖的光,守护万家灯火。

    时至今日,“敲门行动”仍在继续……(泽库县委组织部  宁立霞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2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