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玛沁:“税务蓝”牵手“红领巾” 共赴一场“别样的约定”

2022-05-25 12:10:12 | 来源: 玛沁县委宣传部

    近日,玛沁县税务局走进县第一民族小学开展“税务蓝”牵手“红领巾”税法进校园活动,税务局的干部和在校学生来了一场别样的约定,利用假期时间手绘手抄报,并现身说法宣传收税知识。

    万物滋养,追光少年“结硕果”。玛沁县税务局干部职工和孩子们共赴这场“别样的约定”,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和鲜艳的色彩,凭借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描绘一幅幅精彩的手抄报,画出了孩子眼中的税收。“我画的这幅手抄报,鲜花代表税务局的阿姨们开展的宣传活动,‘诚信纳税’这几个字代表了我对税收的认识和了解。”来自玛沁县第一民族小学的徐才让开心地向大家介绍。

    崭露头角,有志少年“发新芽”。“有了税收,国家才能强大,才能有钱盖学校、铺马路,为我们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假期里我体验了‘税收宣传员’的角色,主动向父母朋友们宣传税收知识,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嘎桑措姆兴奋地说道。随后,税务工作人员将 “八五”普法和税收宣传相融合,引领学生们“以宪为纲”,知法守法,推动同学们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通过法治教育宣传,提升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意识,扩大“八五”普法力度,为他们今后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初尝新试,勇敢少年“萌新芽”。“叔叔阿姨,听说过段时间我们还要去办税服务厅做‘税收小小宣传员’,我想提前报名参加,听了上次那堂课自己又动手制作了手抄报,我对税法越来越感兴趣了,新时代的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想去办税大厅认真学习‘为国聚财为民收税’这句话的含义,好不好呀”康特登才仁在结束这场特殊约定时,意犹未尽的说道。

    通过这场约定,税收知识的种子在“红领巾”的心田里生根发芽,同学们通过感悟税收、趣味性体验税收,对税收有了全新的认识,达到了“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2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