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海北州祁连县:税务“定点联络员” 让服务高效便捷

2022-05-25 15:39:20 |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祁连县税务局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祁连县税务局聚焦中小企业发展难点堵点问题,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用活用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县域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发生以来,我公司的主营业务受到冲击,资金短缺,研发投入也因此受限。县税务局的同志主动与我们联系,我们及时享受到了税收优惠政策,资金压力得以缓解,可以更好地投入到技术研发中,推动企业创新发展。”青海金祁连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王鸿说道。

    祁连县税务局为每户企业设置“定点联络员”,针对企业办税遇到的问题,及时回应和协调解决,提供便捷高效的税费服务,确保实现“有问题第一时间解决、有政策第一时间送达、有风险第一时间提醒”。同时,全面梳理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所得税优惠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实行有针对性的“滴灌”服务,助力企业技术研发。

    青海申通快递有限公司祁连分公司法人马寿财说:“今年疫情反复、物流管制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对我们快递行业造成了一定冲击,但依托国家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还有税务部门提供的便民服务,我们有信心发展下去。”

    同时,为助力企业安心复工复产,祁连县税务局及时对企业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收集、研判,分类推送税费优惠政策汇编,远程视频连线指导企业税费优惠减免申请、纳税申报等操作流程。在送上优惠政策的同时,帮助信用等级良好的企业争取金融机构支持,缓解资金压力,确保企业正常经营运转。

    下一步,祁连县税务局将进一步从精准宣传辅导和优化纳税服务等多方面加力,积极推动税收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应享尽享,推动中小企业更好发展。(赵苹 李显元)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2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