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市城北区:加快小城建建设 保障市民生活环境

2022-05-25 18:31:55 | 来源: 城北区委宣传部

    城市道路是城市的骨架,加快城区道路工程建设,既是完善城市路网结构,营造便捷通畅的城市道路系统,有效提高道路通行能力,也是改变城市面貌惠及民生的重要工程。

    今年,西宁市城北区城乡建设局秉持着城市更新、提升道路承载能力的原则,共投资4350万元实施道路朝阳西路改扩建工程(门源路至天峻路段)。通过实施道路改扩建、雨污排水、照明、交通设施等工程,将有效缓解周边地块的交通出行压力,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目前该项目正在实施雨污水管网敷设,同时协调电力实施管廊工程、燃气实施管道开挖安装及回填,力争7月实现分段通车目标。

    据悉,自2017年以来,城北区城乡建设局多措并举,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力加强北区内道路的修缮、建设和整治,着力完善道路功能,筑起路网骨架,城市道路建设成果丰硕。截止2021年底,共总投资3.8亿元,实施四大类41个项目。重点加强城市道路建设,投资2亿元,实施幸福桥、朝阳西路改扩建、北川河滨河东路、文坊巷、福康一巷、博雅小学路等16条小城建道路,新增道路约3.4公里,改造道路约13公里。加快城市绿道建设,投资0.72亿万元,实施了北川河口S桥及绿道、北川渠郊野绿道和北川河滨水绿道,新增绿道约18公里。全面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投资0.62亿元对湟水花园等10个老旧小区及海西西路、马坊渠(盐溢沟)排洪渠实施海绵化改造。提升改造雨污水管网,投资0.51亿元,实施建北巷、北川河西路等18条道路雨污分流改造,改造道路约21.16公里。

    这几年,通过开展道路建设、海绵改造、雨污治理改造等小城建工作,进一步强化了城北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了北区城市路网格局,改善城市气候环境,减轻城市排水压力,减少安全隐患,保障市民正常出行,大幅提升了市民生活质量。

    今后,城北区城乡建设局将继续按照这样的举措和速度推进小城建建设,使城区道路布局更加合理,道路承载能力持续加强,百姓出行更加舒适和便利。(范生栋 马清燕 李园园)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3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