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市城北区:全力保障疫情期间按时足额发放各项社保待遇

2022-05-25 18:31:55 | 来源: 城北区委宣传部

    为有效应对、妥善处理疫情对全区各类参保人员待遇发放工作的影响,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理能力,5月份,西宁市城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时足额发放各类社保待遇。

    按时足额发放养老待遇,发挥社会保障稳定器作用。强化分析研判、细化落实措施、化解各种困难,顺利完成养老金发放工作,5月份,为19972名企业退休人员发放养老待遇5978.46万元,为1252名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发放统筹内养老待遇764.7万元,切实保障了辖区机关事业及企业退休人员的基本生活。

    确保失业待遇及时发放,让失业人员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为进一步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对失业人员的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申请,该局严格按照一天一审核的原则,同时优化工作机制,启动提前发放程序,留足提前量,保证当月失业金和失业补助金及时发放。5月份,发放失业金329人、50.34万元,发放失业补助金183人、22.77万元,为22名失业人员代缴医疗保险费8.73万元,让失业人员持续享受到政策红利。

    及时发放稳岗补贴,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按照省局下发的文件要求,城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继续延续“免申即享”模式,积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为相关工作人员申请办理通行证,并采取工作人员错峰分批上岗的方式,加班加点开展工作,在确保符合发放条件的参保单位开户银行信息和返还金额的基础上,直接将稳岗返还资金拨付至单位,实现“批量直发”。目前,已完成第一批974户企业1093.66万元的稳岗补贴拨付工作,惠及职工23346人,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也为2022年稳岗补贴工作高质高效圆满完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城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精神为指引,落实落细落小上级部门的指示要求,应对风险和机遇,注重创新和挑战,锐意进取,以务实高效的作风、创新发展思路,着力推进人社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范生栋 车光瑛)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3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