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市城北区:主动靠前把好“三关”助力复工复产

2022-05-25 18:31:55 | 来源: 城北区委宣传部

    连日来,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际,面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带来的新要求,西宁市城北区二十里铺镇立足职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主动靠前搞好服务,有序推动镇内企业、项目工地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把住服务关。积极发挥政府服务职能,印发《关于消除建筑领域从业人员安全隐患的函》30余份,督促辖区内企业压实“四方责任”,要求复工企业做好从业人员登记管理、核酸检测等日常防疫措施,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把住入口关。在生物园区广场、青海高教园区人才服务项目部、西宁大学项目部、生物园区企业等9个核酸检测点位共设置30个核酸检测台,落实工作人员“一天一检”制度,每日采样20000余人,同时进行疫情的风险提示和防控知识宣传,不断提高企业员工疫情防范意识,扎实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把住安全关。督促企业、项目工地压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工作做前、做足、做实,真正做到“未雨绸缪”,防范于未然。组织自建科、经贸科工作人员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排查安全隐患,要求复工项目工地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有关规定,扎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不留任何死角,力争万无一失,确保无安全生产事故,形成良好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环境。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二十里铺镇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通过严防死守,构筑了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截至5月22日,二十里铺镇已有10余家企业、项目工地实现复工复产。下一步,二十里铺镇将继续加强对全镇企业、项目工地的督导检查,在确保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责任后,逐步实现辖区企业、项目工地全部复工复产。(范生栋 袁金霞)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3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