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海东市总工会筹集34万元资金助力疫情防控

2022-05-26 17:51:13 | 来源: 海东日报

        党委有号召,工会有行动。当前,国内多地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海东市总工会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紧急行动,筹集资金34万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据市总工会帮扶中心负责人王军莉介绍,连日来,市总工会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立足工会职能优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向循化县、化隆回族自治县、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总工会拨付抗疫专项经费14万元,用于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职工等。在上海疫情反复之际,密切关注海东籍省外务工人员动态和生产生活状况,了解掌握他们面临的实际问题,通过联系海东市地方品牌产业培育促进局,确定200名在疫情期间经营不景气、生活困难人员,每人发放了1000元的慰问金,共计20万元,用于解决他们暂时的生活困难问题,及时送去了家乡党委政府的牵挂和市总工会的关心。同时市总工会还在全市范围内发出倡议,鼓励动员海东籍拉面人及省外务工人员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心在当地抗疫。

        4月15日,记者通过电话形式采访了2名接受慰问的海东籍在沪务工人员。韩玉祥是上海市杨浦区的一名化隆籍拉面老板,近期受疫情影响拉面店停工,在这之后,他积极联系当地青海拉面企业家、爱心人士,成立了青海拉面抗疫上海支援志愿者团队。“疫情发生后,很多患者、重点人群、居家隔离的居民们出现了物资缺乏的问题,我们团队齐心协力,想办法购买物资,给这些居民送过去。”韩玉祥说,尽管自己没有经济收入,他和他的团队仍然没有退缩,竭尽所能地帮助周边居民解决生活物资问题。在收到海东市总工会的慰问金后,他说 :“虽然目前做的事情困难重重,但得到党和政府、工会组织的支持、慰问,我感到很暖心。我们会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坚决不返乡。”

        来自循化县的马学峰是一位长期在上海开拉面店的老板。“疫情发生后,我和十几个开拉面馆的老乡将多余的物资捐出来,挨家挨户送给当地的群众。”马学峰说,由于他在上海的时间较长,对周边环境比较熟悉,只要有人需要物资,他都会根据地址第一时间找到附近的拉面店老板,协调他们把物资送到居民家里。由于疫情持续时间较长,再加上拉面店停业无法经营,马学峰的生活物资也面临短缺。在收到市总工会的1000元慰问金时,他激动地说:“感谢市总工会对我的关心和慰问,我一定不会辜负家乡人民的期盼,配合当地防疫政策,不返乡,把志愿工作一直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 青海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8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