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为“宁”守护】英雄回家!甘肃援青医疗队撤离西宁

2022-05-26 17:26:31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5月26日电(马洪婷 李雪)一场疫情,见到了八方支援之情;一场疫情,看到了勇士担当之意。5月,在西宁市疫情防控严峻时刻,甘肃省紧急调146名医务人员组成6支支援队驰援青海。

  5月25日,甘肃省支援队在完成了医疗任务后,离青返程。25日9时,在海东市西收费站,甘肃省支援队的队员们已集合完毕。

  “向最美逆行者致敬,欢送甘肃医疗队。”“你们守望相助抗疫情,火速支援见真情,你们辛苦了!”“向支援西宁的医护人员,说一声谢谢!”……大巴外,一条条表达感谢的横幅;大巴车内,不少甘肃支援队的医务人员,拿起手机定格下这温情时刻,回眸着与青海人民携手战“疫”点滴瞬间。

5月11日,援助医疗队集结完毕,准备出发。新华网发(刘刚林 摄)

  5月11日,甘肃省核酸检测队伍抵达西宁后,按照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安排,兰州市、武威市的移动方舱检测车派驻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桥头镇,定西市、临夏州、兰州新区、白银市、甘肃省疾控中心移动方舱检测队伍派驻湟中区多巴镇、田家寨镇、鲁沙尔镇、拦隆口镇。

  6台移动方舱实验室灵活可移动,必要时可紧急转场,短时间内就能迅速投入到周边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此次出征,移动方舱实验室通过“就地采样、就地检测”的方式,助力西宁高效、迅速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甘肃省核酸检测支援队在西宁市开展核酸样本送检工作。新华网发

  样本接收、数据录入、核酸提取、扩增循环、结果分析……检测工作每一步都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每一个样本的处理和提取,都是检测人员与新冠病毒的“近身博弈”。方舱检测车内部是负压的,检测人员穿着防护装备,又在密闭狭小的空间里工作,体力消耗是正常环境下的2至3倍,尽管十分辛苦,但是他们没有一丝怨言。

  “甘青同心,不战胜病毒决不下战场。”这是甘肃驰援青海队员们的郑重承诺和必胜信心。

甘肃省核酸检测支援队工作人员前往移动放舱实验室工作。新华网发

  “疫情防控没有省界,甘肃青海血脉相连,这次支援,是我们的任务,更是我们的责任。”兰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史危安说。

  即将离开青海,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管技师张阳道出深埋内心的感动:“青海人民在感谢我们,我们也要感谢青海人民这段时间对我们的支持和照顾,谢谢群众每天送来的饭菜,很好吃!”

  在甘青两省的统筹安排下,在西宁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甘肃的“白衣勇士”们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无私大爱和向险而行的大无畏精神。感谢你们,书写了抗击疫情最美的“甘青故事”。(完)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6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