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海北海晏:干部群众收听收看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式

2022-05-26 19:37:36 | 来源: 海晏县委宣传部

        5月23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西宁召开。县级领导干部集中收看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式直播情况,各乡镇、各部门组织机关干部以及所辖村(社区)、企事业单位人员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式直播实况。

        收听收看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式盛况之后,大家一致认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报告回顾总结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明确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既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又高屋建瓴、目标明确,更务实创新、重点突出。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和发展成果,不断开创海晏经济社会发展新格局,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成就让人自豪,蓝图催人奋进,报告令人振奋。县退休老干部鲍显明说:“报告实事求是、干货满满,充满温度和高度,让人越听越精神,为青海的发展感到振奋,同时对大会指明的发展方向充满期待。作为一名退休同志,将会继续发挥余光余热,我们要结合报告中提到的未来五年工作总体要求,立足于海晏“一城五业 全域生态”发展思路,积极融入省委“四地”建设部署,在我县畜牧养殖、红色旅游、清洁能源等方面发展上建言献策”。

        梦想有多大,青春的脚步就能走多远。县农牧水利科技和乡村振兴局干部张发斌说:“作为一名服务于乡村振兴岗位上的工作者,我倍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将深刻领会此次党代会精神,服务在基层,奋斗在一线,将本职工作与助力乡村振兴相结合,全力服务乡村建设行动,为海晏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注入自己的青春力量”。

        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杨波:“我观看了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式,报告指出:要深化“五医”联动改革,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建立健全医疗服务价格形成机制,完善医保支付方式,进一步解决群众看病远、看病贵、看病难问题。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接下来我会坚持‘以人为本,弘扬仁爱’的服务宗旨,加快推进县医院特色专科建设,加强居民健康管理,开展好重点人群病种签约服务,持续加强慢性病防控示范县建设,全心全意为全县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金滩乡东达村村民靳有发说:“今年,我们村的党支部书记牛生有同志作为基层党代表参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我们感到十分自豪。近年来,得益于党的好政策,我们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的东达村,生活环境好,村民收入稳,日子过得舒坦。下一步我们还打算继续发展好牦牛藏羊特色养殖产业,扩大东达村特色食用菌种植产业规模,依托村红色文化展馆拓展旅游业发展,拓宽百姓收入渠道”。

        三角城社区党支部书记崔生秀表示,观看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式,感到心潮澎湃,过去五年海晏县取得的成就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卫生、教育、医疗、养老、基础设施等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件件落在实处,社区的道路、绿化、路灯、健身广场等配套设施让居民的幸福感满满。作为一位基层的社区干部,我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从大局、服务人民,引领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建设、邻里互助、化解社会矛盾,共同描绘更美的明天。

        全国最美志愿者、青海最美湿地管护员尖木措说:“刚刚收看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式,大会中提到的‘生态’一词,对筑牢我省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提出了要求。作为一名党员,我将深入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时刻牢记党员职责,努力学习生态管护业务知识,为家乡的生态保护以及普氏原羚的救助出一份力,把最美的草原留给子孙后代。希望今后青海湖边再也看不到一个垃圾,普氏原羚成群地漫步在草原,与牧民们和谐共生”。

        海晏县公安局全体民辅警表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指出,今天的青海,社会和谐稳定,百姓生活安宁,各族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持续提升。大家感同身受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肩上的重担,大家表示要把党代会精神融入贯穿到具体的主责主业中,做好社会面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和社会大局稳定的铜墙铁壁,当好平安海晏建设的守护者、捍卫者,护航海晏各族人民群众唱响新时代的幸福之歌。

[责任编辑: 青海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7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