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西宁市社会面连续8日无新发阳性感染者

2022-05-26 21:52:05 | 来源: 新华网

  5月26日21时,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新冠肺炎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综合组副组长陈科通报两县两区解除从严从紧措施的相关情况;市卫健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市新冠肺炎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核酸检测组副组长应海涛通报我市全员核酸检测情况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的相关情况。

27日起进一步放开社会面疫情管控措施

  陈科介绍道,为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高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综合分析研判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决定自2022年5月27日零时起,进一步放开社会面疫情管控措施,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一、全市封控区、管控区继续实行管控措施外,取消城西区与城东区、城中区、城北区之间的交通管制,恢复主城区“四区”之间人员、车辆有序流动;取消湟中区(不含多巴片区)、大通县、湟源县之间交通管制,恢复湟中区(不含多巴片区)、大通县、湟源县之间人员、车辆有序流动。多巴片区内部人员车辆有序流动,片区外继续实行交通管制。主城区“四区”与湟中区、大通县、湟源县之间,西宁市与各市州之间继续实行交通管制,公共交通班线暂停,放开时间另行通知。

  二、本市内其他各项管控措施参照《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第120号)严格执行。

  三、所有来宁返宁人员须在抵宁前24小时内通过微信搜索小程序“西宁市疫情防控报备系统”进行报备,因特殊原因无法提前报备的,须在抵宁后2小时内进行报备,自觉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和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四、全市所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经营场所、公共场所必须申领“场所码”,并设置在出入口;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扫“场所码”等防控举措,人员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入。

  五、广大市民群众要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非必要不离宁,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良好生活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不适症状,请佩戴口罩自行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60岁以上老年无禁忌人员应积极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社会面连续8天无新发阳性感染者

  应海涛介绍道,5月22日以来,我市继续对主城区、大通县、湟源县、湟中区(含多巴新城)及各区县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重点区域人群,医疗卫生、交通、养老、物流快递、市场等重点行业人群开展了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共完成核酸检测446.1694万人份;社会面人群核酸检测筛查中,结果均为阴性;重点集中管控人群核酸检测筛查中,结果均为阴性。近期,在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下,我们不断扩大核酸检测覆盖面,科学配置核酸采样检测力量,优化“备、采、送、检、报”流程,全员核酸检测效率和质量大幅提升,社会面连续8天无新发阳性感染者,为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