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西部矿业减免房租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2022-05-27 20:09:22 | 来源: 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本网综合消息:为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及个体经营户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帮助渡过疫情难关,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经营,近日,集团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社会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对集团公司及所属各分子公司所在地符合政策规定的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进行租金减免。

    自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省发改委、省国资委相继下发《关于印发青海省进一步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青海省政府国资委关于做好2022年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免除工作的通知》,集团公司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安排部署,迅速对标《通知》,及时召开党委会研究落实,采取行之有效措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在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生产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进行全面摸底统计的基础上,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议,研究下发《关于减免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租金事宜的通知》,要求全力做好减免中小微租户租金工作。

    集团公司积极与分子公司所在地区各承租方对接,对符合减免条件的,不打折扣,做到应免尽免。对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承租公司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除当年6个月租金,其他地区免除3个月租金;对今年以来承租期不满3个月并已退租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按实际承租时限退还租金。

    近年来,集团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疫情防控,多次对公司旗下物业公司、青海盐业、锡铁山分公司、茶卡盐湖景区、科发公司等各单位经营性资产免除租金,此次房租减免范围从省内扩大至省外各分子公司所在地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进一步扩大了覆盖面,减轻了疫情期间承租的小微企业负担。

    面对疫情,集团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担当精神,迅速出台房租减免方案,与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共同战“疫”、共渡难关,为全社会有效应对疫情冲击,实现经济“六稳”目标作出了国企贡献,释放出“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国企正能量。(张海)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0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