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勠力同心启新程 奋楫笃行向未来 ——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2-05-28 09:56:07 | 来源: 青海日报

  5月26日,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与会代表一起听报告、学报告、悟报告,信心满怀。大家一致表示,要学好悟透党代会精神,像一颗种子一样扎根岗位,狠抓落实,锐意进取,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不懈奋斗。

  从党代会会场返回工作岗位的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申红兴表示,党代会报告擘画了未来发展蓝图,细细品读,令人振奋。她说:“未来五年,全省要深入实施立德树人工程、校园文化建设、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程度、义务教育提升工程、促进‘双减’工作走深走实等工作,就是要努力办好青海人民满意的教育。”

  “切实承担好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主体责任,我们责任重大。”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王湘国表示,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做好《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机构设置方案》报批工作,落实《三江源国家公园总体规划》审批出台进度等13个管理办法;推动长江源、黄河源、澜沧江源等生态保护和修复带系统治理,加强雪山冰川及湿地保护,加大退化草地、湿地等治理;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坚决查处打击国家公园内滥采滥挖行为,严守国家公园安全底线。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徐宏伟反复研读了报告,勾勾画画,在关键词旁写下自己的感悟。他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决策部署上来,锚定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目标,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征程中勇担当善作为,坚定不移实施好乡村振兴‘八大行动’,交出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满意答卷。”

  “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不仅自己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同时还要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共同深学细悟,把学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与应急预案体系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应急演练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谋划、扎实推进支部工作。”聆听报告,学习报告,省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与预案管理局局长、党支部书记李万伟说。

  省林草局全体党员干部把党代会精神看做是新起点上发出的“动员令”,布局的“作战图”,下达的“任务书”。草原管理处副处长王凯说:“我们要进一步抓实我省加强草原保护修复的22条措施,强化草原资源监管,加快国家草原自然公园建设,认真实施好重大草原生态工程,组织开展草原基况监测和有害生物普查,夯实草原保护修复基础,推动草原数字化建设,为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全面扛起为民理财的职责,全力落实党代会确定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青海省财政厅预算处负责人陈磊表示,要切实增强“财”为“政”服务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积极的财政政策效能,紧盯我省“一优两高”发展战略,生态文明高地建设、碳达峰碳中和、打造“高地”、建设“四地”等重点任务,全力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干部王利利长期致力于养老政策研究,她表示在推进高原养老模式方面还要积极探索。她说:“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坚守为民情怀,着力推动我省养老事业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努力构建机构社区居家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打造具有高原特色的养老服务青海样板,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就业是民生之本。省就业服务局局长张俊说:“扎实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保民生、稳就业工作要求,紧盯主责主业,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做好用工服务,紧盯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脱贫劳动力主动做好就业服务,大力实施青海省就业创业提质增效工程,提升就业服务质量,促进全省就业局势持续稳定。”

  “大力弘扬北京冬奥会精神,为建设高原体育强省贡献力量。”对体育人来说,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就是用汗水为青海争得荣誉。青海冬季项目和户外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卫东表示:“冬管中心将以党代会精神为引领,组建好中心冬季项目梯队,以提升冬季项目竞技水平,突破冬季项目参赛成绩为己任,积极凝聚力量,刻苦奋斗,实现青海冬季项目奖牌与成绩的双突破。”

  “省党代会对全省文旅事业发展提出了明确的目标,我们将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坚持以文聚力、以文惠民、以文兴业,持续加大艺术创作生产,多渠道拓展演出市场,用优秀的艺术作品用心、用情、用力讲好青海故事。”省演艺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陆晓华说。

  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深入推进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气象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报记者 王宥力执笔 王菲菲 陈晨 郭靓 何敏 叶文娟 王臻 董洁 参与)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