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玛多:民政局深入勒纳村开展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暨走访慰问活动

2022-05-28 11:01:32
责任编辑:卡娅梅朵 |  作者:李文芳

  本网综合消息:5月26日,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局干部职工前往联点帮扶勒那村开展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暨走访慰问活动。

  宣讲过程中,罗洛同志向勒纳村广大群众干部解读了州委书记张晓军在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专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玛多县贯彻落实<果洛州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及重要意义,同时向广大群众干部宣讲了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政策、高龄补贴、残疾人两项补贴、特困、临时救助、退役军人士兵安置、节地生态安葬奖补等相关政策。此次宣讲拉近了与牧民群众之间的距离,针对牧民群众不懂汉语的情况,宣讲同志发挥“双语”优势,进行现场翻译,切实将民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各项政策传递到广大牧民群众中去。

  罗洛强调,一要结合当前“四联三卷”工作机制,要深入联系点,大力开展群众工作,做到“想群众之所想、化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切勿浮于表面,要脚踏实地,切切实实为群众谋实事、办好事,用心听取群众的所急所盼、所忧所虑,摸清他们工作生活中的现实困难、实际需求。二要进一步加强惠民政策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牧民群众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走访人员要化身“宣讲员”,宣传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政策、高龄补贴、残疾人两项补贴、特困、临时救助、退役军人士兵安置、节地生态安葬奖补等相关政策,确保将惠民政策送到家门口,提高党的惠民政策的社会知晓度和群众知晓率,使广大群众享受到惠民政策带来的真正实惠。

  宣讲结束后,为帮扶家庭送去茶叶、奶糖、酸奶、哈达等慰问品,同时询问了群众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及时掌握帮扶群众亟待解决的问题。

  下一步,县民政局将进一步加强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党员职能,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服务意识,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目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党员义务。

 

来源: 玛多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