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抗疫情保民生 西宁城西区财政资金民生支出占比超八成

2022-05-28 11:24:17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5月28日电(记者解统强)记者从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财政局了解到,自疫情发生以来,城西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的同时,快速调整财政资金使用计划。截至5月27日,用于社保、医疗卫生、教育等民生保障领域的支出比例达82%。

  5月,青海省西宁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西宁市城西区立足实际,通过优化资金配置,调整支出结构等措施,积极做好关键时间节点基本民生保障,通过“惠民惠农一卡通监管系统”累计拨付各类困难群众补助资金1673万元。

  同时,为了加强财政资金的统筹和调度,全面保障社会保险、稳岗返还、技能提升、就业等各项补助政策落地生效,西宁市城西区持续加大对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切实减轻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惠企纾困。

  截至目前,西宁市城西区全面落实城乡居民、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待遇、企业退休人员养老待遇、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发放统筹内养老待遇、失业人员失业金发放及医疗保险代缴、工伤待遇及各类就业创业补贴发放等工作。

  此外,城西区通过不断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逐步加大卫生、教育投入,助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教育民生工程顺利开展与实施。截至目前,拨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1981.68万元及重大传染病防控经费141万元,持续保障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增强突发重大传染病应对能力。拨付8231万元用于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维修与改造等项目,进一步优化教育布局,改善义务教育薄弱环节。(完)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