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G6京藏高速公路马平段修复养护工程按期完工通车运营

2022-06-01 22:32:00 | 来源: 省高速养护公司 省交控建工集团

        6月1日上午,历时70余天建设,G6京藏高速公路马平段修复养护工程按期完工并恢复通车运营。该工程的顺利完成,将大幅改善G6京藏高速交通大动脉和重要出省通道的通行及安全行车环境,对提升高速公路安全保障水平,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G6京藏高速公路马场垣至平安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和青海省公路网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兰州和西宁两大省会城市的快速通道,是青海通往东部省份的主要高速通道,更是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和物流运输的大动脉,承载着全省82%的货运量和90%以上的客运量。为有效改善高速公路运行状况,不断提升路网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省交控集团以努力提升高速公路养护管理水平、争创“全省高速公路养护工程示范项目”为目标,按照“路况优良、绿色环保、快速安全、管理科学”的原则,立足G6京藏高速公路马平段建成投运期长的道路通行实际,投入资金2.3亿元,对该路段全线84.5公里进行修复养护。

        修复养护工程的实施,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技术规范标准,科学组织设计施工。期间,建设施工单位克服任务重、工期紧、保通压力大等困难,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方针,制定两阶段四步走分时分段封闭施工交通转换方案,优化施工资源配置,倒排工期控制节点,规范施工标准化管理,严控路面摊铺线型、厚度、宽度、温度等技术参数,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受控,项目建设和安全保通平稳有序。

        G6京藏高速公路马场垣至平安段修复养护工程的建成通车,圆满实现了安全、优质、快速建成的目标。省交控集团坚定扛起稳经济、促发展、保民生的国企责任,用有力、有效、有形的行动作为,充分彰显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青海的交控担当。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5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