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捐款捐物、帮扶慰问 海东凝聚力量同心抗疫

2022-06-02 17:52:31 | 来源: 海东日报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海东市红十字会充分发挥“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创新线上捐赠,发放救援物资,进行人道关怀,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开展“援沪帮困”社会募捐及志愿服务等工作,当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

        4月25日,海东市红十字会携手青海互助天佑德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深入海东市乐都区、平安区、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的14个疫情防控重点单位慰问看望基层一线防疫工作者,并为他们送上了价值8万元的方便面、面粉、挂面等抗疫生活用品,鼓励大家要团结一致,守土尽责,共同为打赢海东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奋斗。

        青海互助天佑德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得钦说:“积极配合和参与疫情防控,是企业的责任和义务,也是作为海东的本土上市公司的担当。要大力弘扬企业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提供人力、智力、物力支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安全生产,发挥商(协)会平台作用,加大产业链共享力度,做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不误。”

        据悉,4月13日以来,市红十字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地方品牌产业培育促进局等七家单位联合向全市干部群众、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发出《青海海东籍省外困难务工人员捐款捐物的倡议书》,倡议全社会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伸援手、献爱心,助力上海抗疫工作,把海东人民的热情和感恩体现到支持上海人民抗击疫情中来。同时,市红十字会向全市各机关团体、事业单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倡议进行募捐,为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海东籍外出务工创业人员,因疫情造成不同程度生产生活困难的群众提供帮助,支持上海抗疫及支援在沪海东籍务工创业人员,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在市红十字会的组织下,社会各界纷纷进行爱心捐赠,用实际行动支持抗疫工作。自4月13日发出捐赠倡议后不久,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将捐款转账至市红十字会账户。截至4月22日,市红十字会疫情募捐专用账户共接收捐款6.94万元。其中,海东市委党校、市检察院、市文体旅游广电局等市直单位干部职工捐赠26750元;海东市报废汽车回收有限公司、青海立联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捐赠1.6万元;社会爱心人士捐赠26654.03元。

        一笔笔款项汇聚成爱心的暖流,为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海东籍外出务工经营人员,因疫情造成不同程度生产生活困难的群众提供帮助。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罗兴海表示,今后将积极开展“援沪帮困”社会募捐志愿服务,规范捐赠款物接收与发放程序,公开透明,随时与各一线单位进行对接,确保捐赠款物第一时间分发到最需要的地方去。

        此外,市红十字会及时投入5万元博爱资金用于生活物资采购,支援在沪海东籍困难务工创业人员。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并在全市范围内发布《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倡议书》,以市本级及各县区红十字会为单位,招募一批疫情防控红十字志愿者,深入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广泛开展外出务工人员和留守家庭走访慰问活动,让困难群众深深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关爱。

[责任编辑: 青海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8876